未来的学校
2041年。这是新世纪的大好年月,激起我几多浮想遐思!我已是水上小学的校长了。请跟我一起来参观我所设计的21世纪50年代的水上小学吧!
瞧,“水上小学”是建在宇宙中的。有许多宇宙飞船在遨游,多热闹。飞船都是以水为燃料,排出的尾气是净化过的,毫无污染,并且可以自动驾驶。上面还有“防弹系统”和“安全设备”,如果遇到障碍物,会自动地停下来。
学校里还建有宇宙阅览室、生物生态馆、西瓜气象站、巧克力餐厅等等,都是我这位“总管”亲手设计的。可是,我对自己设计最满意的还是那如宫殿一般的四季教学楼了。
春季楼,一个充满希望的名字。万物复苏了,小草发芽了,果树开花了,小朋友又长大了一岁。春季楼就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同学们在这里感到无比快乐。她能培养学生生机盎然、蓬勃向上的品格。
夏季楼,一个热闹的名字。知了在树上放声歌唱,昆虫们忙忙碌碌,同学们也忙着学习。夏季楼里一会儿晴,一会儿雨,变幻莫测,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她能诱发学生的好奇心,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我们漫步在秋季楼里的林阴道上,秋日的黄昏是如此动人啊!那西天的彩霞披着一层似红似金的彩衣,落日就在这一层五彩缤纷中向大地吐露出最后的微笑。路旁的转基因法国梧桐树早已在不知不觉中退去夏日的葱绿。黄色的落叶顺着秋风打着旋儿一片片飘落下来,地上已铺满了薄薄的一层,踩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声音,煞是好听。我不由弯下腰,拾起一片落叶,啊!它并不像我们平时所说的那么枯黄,毫无生命。看!巴掌大的叶片中间,星星点点地点缀着黄色的小花纹,还有绿色的条纹作伴,整片叶子上还镶着一边红褐色的边。我打开书将它夹在书里作书签。你们看,秋季楼就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她陶冶着学生的情感,培养学生乐观、豁达的性情。
冬季楼,安静无声的名字。雪静静地下着,谁也没发觉。四周白茫茫一片,只有孩子们的脸蛋是通红通红的。冬季楼像一位不爱说话的老爷爷,她向学生幼小的心灵渗透了谦虚谨慎的美德。
学校实行开放式的教学管理,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想到哪个季节里学习都可以,说不定你上午还在春天里欣赏着那花花草草,下午就在冬天里堆雪人、打雪仗了。学校里不仅有地球人,而且有外星人来到四季楼学习,来看看我们这里的四季。这里可以使同学们生活得更愉快,学习得更轻松。
21世纪50年代的“水上小学”随着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可是无论如何,五星红旗依然是那样鲜艳,依然在迎风飘扬。
未来的学技
“叮咚,叮咚咚……”我睁开睡眼,一看音乐报时钟,七点五十了!“哎呀!”我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急忙穿好衣服,匆匆扒了两口饭,乘电飞车驰向月球。
原来,我和一位叫马小飞的小朋友约好,上午八点她带我参观她的学校:太空小学。五分钟过去了,电飞车到达了太空小学。只见马小飞早站在门口等我了。马小飞领我走进她的学校,我们绕过小花坛,走过林阴路,展现在我眼前的已是一座豪华教学楼。教学楼是大理石砌成的,共有7层。奇怪的是,教学楼没有楼梯,只有一大串铁环串起的“火星星”。马小飞介绍说,这是星星电环梯,眨眼到了三年级四班的门前,马小飞领我进了教室,让我坐到后排。
上课铃响了,我等了好久,还不见老师来。这时,一个声音响了:“同学们,请把昨天晚上的作业交上来。嗬,原来他们的老师“是电脑自动遥控机。同学们一个个把作业交了上去。一位同学把作业塞到“作业入口处”,只见电脑自动遥控机的红灯一亮,作业又自动退了出来。那位同学叹了口气,拿口退出的作业。很明显,他的作业不合格。老师准备讲课了,只见黑板打出几个字:请准备好微型录音机。“要录音机干什么?”老师开始讲课了,同学们把它讲的内容都录到了录音机里。噢,原来是一种录音笔记法!
下课了,马小飞又带我去参观“课间十分钟儿童快乐世界”。她带我乘上“多功能弹跳飞虫”,她告诉我,这种飞虫能在天上飞,能在水中划,一跳能跳两米多高,还能在空中轨道上快速奔驰,又惊险,又有趣。我又乘上“电跳鸭”,它能在水中边游边跳,好玩极了。后来,我又玩了“摇摆象”、“长颈鹿”等有趣的东西。
同学们,你想来“太空小学”上学吗?那好,请你拿起笔来,未来的学校就在你的手中!
未来的衣服
我想发明一种既神奇,功能又多的衣服。这件衣服上有五个奇特的钮扣,分别是蓝,白,绿,黄,红五种颜色。
如果你按一下蓝色的钮扣,衣服就会长出一对翅膀,把你带到天上。这样无论你想去任何一个地方,衣服上的翅膀都会把你带到那里。
当然,不管是在哪里,你要是想回家,只要按一下红色的钮扣,不到三分钟,你就可以平安到家了。
如果你想去海底,只要按一下白色的钮扣就可以了。这样你就不用大费心思去看那些关于海底生物的书了,因为衣服上的小喇叭会告诉你那些是什么鱼,虾,螺……还会告诉你它们都有些什么特点,有什么习性……你要是记不住的话,就把衣服里藏有的防水照相机拿出来,把你记不住的海洋生物拍下来,回去后只要把这些照片往衣服里的感应口袋里一放,一分钟之后拿出来,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有关这些照片的文字资料了,于是,我们对这些海洋生物的习性就一目了然了……
按黄色的钮扣可以把你带到地下去,让你了解植物是怎样生长,靠什么生长的。按绿色的钮扣可以把你带到宇宙去,让你知道更多的星球知识,以及到现在科学家们还没有解开的谜团。而以前人们费神去制造的宇宙飞船,飞机,潜水艇……就可以淘汰了!
这件衣服到夏天就会变成短袖,而且里面凉丝丝的;到冬天就会变成长袖,里面热乎乎的,就像在火炉旁一样。
这件衣服多神奇呀!我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件奇特的衣服一定会在我们这代人的手里。
收起
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作文主要是写未来你发明的东西。你可以展开你丰富的想象力,用现在的多样物品“合体”成未来的物品,非常简单。如果你还不会写,请参考《黄冈小状元同步作文》三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习作的讲解与范文,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