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
我静坐窗前,望着窗外沙尘飞扬、狂风肆虐,望着公路上飞驰的汽车仍然耀武扬威地喷着尾气,望着远处工厂的烟囱冒出一缕缕如同魔鬼一样张牙舞爪的黑烟……我的心在痛,眼前似乎出现了一片荒凉的沙地,耳边也似乎响起了鸟儿惨痛的鸣叫,人哪,你难道要一错再错吗?
我不否定人类的伟大他们一步步地创建这个世界,让它如此丰富多彩然而他们在满足自己的同时,却深深地伤害了视人类为朋友的动物群体,更残暴地戳穿了曾为人类遮风沙、挡寒雨的绿色屏障人类的所作所为注定要受到惩罚终于,狂风邀请沙粒来到了人类的栖息之地,它们面对罪恶的人类,使劲地发泄着内心的仇恨和哀怨大街小巷,飞沙走石,惨不忍睹,到处都显现出大自然征服人类的痕迹:一座房屋终于招架不住突如其来的打击,无奈地坍倒了;一家大商店狼狈地在关闭的店门上挂了“因天气状况,暂停营业”的牌子;一位农人怜惜地望着被连根拔除的麦苗,眼泪滚落下来;一位白须老人望着满天的混沌感慨万千:“这都是报应啊!是人一手栽下的祸根……”
可怜的人类,面对大自然的示威和挑战,你的聪明呢?你的才智呢?你往日的傲慢呢?你不是声称自己是自然的主宰吗?你不是有能力改变世界一切的一切吗?
哦,人类,觉醒吧,现在还来得及.
都市频道的《萝卜 白菜》栏目中,一位年轻的“绿色使者”飘然而至,她与同伴周游至西藏,沿途清理垃圾和塑料袋,她已经真正意识到了人类的危急:长江源头的居民竟缺水告急!她轻轻地唱起《变脸》,告诫人们:大自然终究有一天会“变脸”的……
我心潮澎湃,一刹那间竟在心底升起一团再也挥之不去的火焰——我要做一名“绿色使者”,我要带着深深的自责和歉意向大自然说声:对不起!我要号召人类为人与自然的共存而奋斗不息.
——这将是我永不变更的心愿.
时间过的真快,眨眼间半个多学期过去了再回首,我不禁扪心自问:我到底学到了多少知识呢,还是根本就一无所获?
读小学的时候我和爷爷奶奶一起住,总是期待着双休日的到来,因为那天是我的“罗马假日”,我像一只长期关在笼子里的鸟儿,突然被好心的主人放出来似的,自由自在、快乐乐、无拘无束那种快乐兴奋的感觉简直棒极了!
可美好的日子总是转瞬即逝,不知不觉间童年生活结束了,想想过去的我是那样的天真无邪,仿佛过着神仙般的日子,我不禁哑然失笑不过人终究要长大,就像瓜熟蒂落一样.
带着对童年的怀念我踏进了中学门槛,小学生活和中学生活好像是截然不同的两段人生现在的我讨厌放假,哪怕是半天,假日在我看来都是度日如年,我不愿成为它的傀儡在学校我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快乐与悲伤,可回到家好像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好累!好累!我面临的将是预习和一大堆的资料书,心烦的时候真想把它们撕得粉碎,是它们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天总是重复着同样的生活——上学、吃饭、做作业,睡觉生活没有一点色彩,一切都是那样的单调.
可如果不这样,那我又觉得对不起为我而不辞辛劳的父母,在两者之间我豪不犹豫的选择了让自己累一点!每当一家人安静地坐下时,免不了永远都是那个话题——认真学习他们为我计划着将来的生活,其实我心里明白他们是为了我好,但我并不以为常常挂在嘴边就是对我更深厚的爱,就可以让我的前途一片光明.
妈妈经常教我怎样做人,这一点对我影响很大,可妈妈的有些观点我并不是很认同我认为做人贵在真诚,我最反对那些钩心斗角人或事,老实说我并不喜欢做人,做人难!做好人更难!既要防着别人害你,又要化解一些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人真是一种很麻烦又很复杂的动物,有首歌就唱道“人间万苦人最苦”.如果真的有下辈子,我一定选择做一个既平凡又可爱的动物或植物不用大熊猫那么珍贵;不用玫瑰那么娇艳,只是平平凡凡就好!
有个女孩,总是静静地坐在窗前,倾听蝉鸣,仰望蓝天白云,俯嗅花香对于生活,她似乎已不再留恋,她只希望能永远和大自然在一起,她的世界里似乎只剩下孤单,似乎只有大自然才能给她一丝丝安慰外表看似坚强的她,其实有一颗脆弱的心,她经不起一点点挫折,她再也无法忍受上苍对她的考验了.
“朋友”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她有朋友吗?或许有,可又好象没有,她每次都是一个人,她的心里话总憋得她喘不过气来,好象有一块重石狠狠地压在她的身上她多想让别人听听她的心声啊!可是有这个人的存在吗?
当她孤单的时候,她多么希望有一个人陪伴她,让她忘掉所有的不快乐,以前至少还有她的亲人,可现在呢?她已步入了初中生活,还会有这个人吗?生活带给了她太多的不便,学习带给了她太多的压力,一切一切都带给了她太多的无助,她的脑袋快要爆炸了,精神也即将崩溃在这个时刻,要是有人陪伴着她,与她共度难关,迎接美好的明天,对她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幻想是美好的,但现实毕竟是残酷的幻想终究会破灭,它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希望终究会灭空,它是无情的,它不会因为你的需求,而让你美梦成真她多么希望能有一个如胶似漆的知心朋友,可是又有谁能听懂她的心声呢?
“噼里啪啦”豆大的雨珠落在窗户上,它们是在怜悯她吗?花儿已不再跳舞,只是一味地低着头,它们是在为她伤心吗?小草有气无力的,它们是在为她哭泣吗?此时此刻的她,只能望着窗外发呆,让大自然倾听她的心声可大自然已不美了,天不蓝了,树不绿了,水不清了,她也不再活泼了……一切都没有童年的美好了,这都是长大惹的祸.
上帝啊,派遣美丽的天使来倾听她的心声吧!她真的好可怜!
让绿色重新铺满大地——这又将是全人类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