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触动我的心灵无论是经典的老电影,还是另类的现代电影,总会有几部让你如沐春风,难以忘怀吧,它是不是像一个老朋友一样,在你午夜难眠孤寂落寞之时,触动抚慰着你的心灵呢!
电影呈现的是光与影的世界,它不仅给人以强烈的视觉体验,还深入人的内心深处,传达超越感官之外的精神、理想、观念等等,让你在江湖的血雨腥风中,在暖心的亲情爱情友情中找到心灵的暂憩地甚至是归宿地.
它能圆每个男孩笑傲江湖的大侠梦,和每个女孩高贵无比美丽惊人的公主梦,即使现实生活中,这些个梦中人,只是个胆小鬼、丑小鸭,也没关系.《卧虎藏龙》中,你可以是做平实的李慕白,也可以当倔强的罗小虎,只要在你的心里,有那么一个能接纳快意恩仇的气概的通道,那么你的心,就能抵达江湖的最深最高的海拔处再有,看外国电影时,什么能阻止你成为出逃的奥黛丽赫本的呢?你品着雪糕赏着西下夕阳的罗马广场,你的心由此出发,公主的浪漫奇遇便开始上演了.
电影它可以让我们潜在甚至从未经历过的每一种感情,象花一般地慢慢绽放,放大加粗,变得浓厚深刻,.《小花》里的爷爷与小花之间,没有精心的对白,没有多余的动作,没有着意的背景色彩渲染,但从那眼神对视的管道挥发出来的亲情,一会便能注满你的心了.《兄弟连》中战友间的出生入死的战友情,以硝烟的氤氲态势浸染了你的心灵还有那触冰下沉的泰坦尼克,又承载了多么悲壮悱恻的爱情,一颗颗心也随着它的下沉,升腾起对爱的膜拜,从而爱情在人们的心海中,到达了永不沉没的位置.
电影还能唤起我们久违的情感,和隔膜已久的记忆当我们着迷于变化多端的视角,斑斓的色彩组合,与无垠的沙漠、苍茫的草原,澎湃的江海这些景致,感知着婴儿的无知,少年的纯真,青年的朝气,中年的稳健,老年的深厚,我们怎会不对生命产生无限的亲切之感,珍惜之心;有时,电影还启发引导我们,重温严父慈母之爱,倍珍朋友间毫不介怀的坦荡情意.
……
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过几部值得珍爱的电影,是很自然的事,也没有多话可说,心中却有几句话,缓缓地流淌而出:感谢啊,是电影,触动了我的心灵!
流云,触动我的心灵
看云,就是解读生活看那流云飘忽不定,苍穹底下立着小小的人影,每个人都在看云,每个人都在经历看得见摸不着的生活.
不同的人,看云看出不同的形状色彩;不同的人,对生活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答案答案千姿百态,人对生活的追求便不一,于是生活便因了答案的丰富而多姿多彩了!
生活,一个多大的概念?纵穿古今,横越中外总之,它无处不在无所不包.
花木兰的人生字典有孝勇二字,这便是她对生活的答案,于是身披战袍的她终于演绎了一首感古动今的千古绝唱!
古今中外,那难计数永卧沙场的将士,与敌人殊死搏斗不言退缩,因为他们对生活的答案就是:是军人,就要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还!生活便因此抹上了浓重的豪情壮志.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白头诗人的回忆正是他苦苦找寻了一生的答案不能求解而对年轻追寻人生答案的沧桑写照生活的活页里,又写下了壮志难酬的悲剧英雄的一笔.
四百年前罗马鲜花广场上被熊熊烈火烧死的那个不屈的灵魂,毕生信守的人生答案便是坚持真理,几百年后的世人在仰望真理的同时,大生活里又有了关于真理的动人色彩.
不甘摧眉折腰事权贵的李白,在仕途不如人意的迷惘中,从“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中得出了新的答案,于是在广阔山水中挥洒不羁情怀,挥毫成就一篇篇传世文章.
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的一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闪光历程,这也是他对生活唯一的答案,所以当他的骨灰撒向滚滚浪涛时,亿万人民痛哭失声,永远铭记这一伟大灵魂.
唐太宗的目光深远地看到了回纥的牙帐,吐蕃的城堡,他明白,统治的稳定首先要有民族的和睦:他的答案不同于成吉思汗的继任者们于是,皇城的大门打开了,迎来了高原的气息、苍山的风、洱海的浪、东北的大风雪于是,这个封建君主的人生便以独特的姿态立于历史祠堂中.
不同的历史人物作出了不同的人生答案,演绎出的,是一部丰富的历史而生活的丰富与美好,还在于有差别的创造,当然,它也源于对事物不同的答案一亩快要丰收的麦子,农人看到的是饱满的麦粒,凡高看到的是生命的激情,诗人看到的是色彩与海浪的组合……于是社会的物质大厦与精神大厦便拔地而起,生活便丰富坚实.
朋友,走过历史的烟云,你对生活有什么答案?你将如何面对现实?你将以什么姿态去面对未来生活的挑战?别忘了,我们正年轻,“看云”的日子不要迷失在天真浪漫中,寻找一个理性的答案,让我们追,让我们飞生活要我们去创造,美好的未来是我们自己的!
夜雨,触动了我的心灵空灵灵的夜,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
人们被这悄悄落地的雨点惊了一下,于是,路上便不再有悠闲漫步的雅士,不愿被这清逸如羽的雨点沾湿的人们,加快了回家的步伐空灵灵的夜,变得渺远,绵长静默在夜雨中的房屋合成了连音壁.
我,在这夜雨的包裹之中,站在雾气蒙蒙的窗前,手指在窗上画着一个又一个的圈,似乎想要将有关的记忆套住处在夜间,窗外一切姹紫嫣红的景象不复存在,白天喧嚣的大千世界仿佛消失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夜雨,限制了人们的活动,所以呆在静谧的环境中想象,总是特别渺远,特别专注一个又一个的圈划去了一层水雾,不久第二层雾气笼了上来站在窗前,仿佛看不到什么影象,但事实上,人们能够看得更加遥远.
其实,夜雨的情景并不多么美逼仄的环境,泥泞的道路,纷落的花瓣……然而,夜雨中走向自身,走向淳朴,走向宁谧的诗意一刹间纷纷涌向心头李商隐的《夜雨寄北》变堪称其中典范正是这种深沉的不透风的包裹中,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美才更加触动我的心弦卖炭翁依旧在茫茫白雪上穿行,与夜雨似有异曲同工之妙天上的街市一刹间变得单纯而稚气,夜雨中迷惘的朝天空寻觅的我向空际敞开了心扉.《雷雨》中错位的爱情悲剧正是《葬花吟》诉说的相通境界.
其实,夜雨中的期盼并不渺茫等待的人们望着远方渐欲逝去的光亮,心中轻射出企求的哀怨:黛玉梦中醒来,抱着宝玉去前留下的木船含泪吟诉;李清照“人比黄花瘦,载不动许多愁”思念丈夫的悲戚情怀;嫦娥思夫君之心,愤然吃下仙丹弃下人间而去的可惜可叹可感;压在雷锋塔下的白娘子期盼许仙的绝世情缘……
其实,夜雨中的想象并不空虚,只是看你的心境怎样.
空灵灵的夜,我的思绪得以释放我凝神静静地享受着独处的宁谧,我伫足默默地品味着栖宿的玄秘,我的心被感动着,被启蒙着. 是夜雨,触动了我的心灵.
墨香触动了我的心灵我永远在沙漠上行走在沙土和泡沫的中间,高潮会抹去我的脚印,风也会把泡沫吹走但是,海洋和沙岸,却永远存在.
———纪伯伦喜欢在暖暖的午后,泡上一杯红茶,看着深暗的红色被阳光分割,在光滑的玻璃杯上留下一抹暗淡,听着班德瑞的《蓝色天际》,翻阅着那些清新淡雅的文字,不时在摘抄本上记下几句话,几句触动心弦的话纪伯伦的散文诗集就是在无数个这样的午后一页页翻过,留下的是心灵片刻的宁静.
喜欢在落日的余晖中,站在窗边,让傍晚的风拂起我并不很长的头发,看着匆匆行走的人群,大声地读着古文,开始有些拗口,后来就好多了窗外的柳条常在夏天的黄昏伴着书页翻动时“哗啦哗啦”的声音摆动,心情就这样豁然明朗起来.
喜欢在晚上读小说,各式的流行乐回响在房间,伴着雀巢咖啡的浓香,把自己沉浸在故事里,时喜时忧:看一百单八将威武不屈;品曹操诸葛霸气横秋;叹宝黛爱情凄楚;赞悟空八戎执著向前哈利波特告诉我什么是成长;林岚为我讲述物是人非;萧十一郎伴我体味寂寞;伊蓝教我学会坚强;斯佳丽告诉我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基督山伯爵告诉我怎样等待;饶雪漫给我青春的味道;安妮宝贝让我学会思考……
太多的文字留在脑海中,刻在心板上,音乐渐弱,浓香渐逝,不变的是在心头充盈的墨香.
固执地拒绝“电子书”,只因喜爱淡淡的书香,一本书拿在手中,柔软或坚硬的封面都传达出一种美,那是作者与读者间的相通、细语.
就这样,墨香触动着我的心灵,我甘心被书香俘虏,决定一生与书相伴,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