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儿打开
不知是哪个贼,一夜之间偷取了那座城市的善良,于是热闹的城市里,人与人之间隔起了一堵厚厚的墙……
——题记
暑假,我同奶奶回老家,我们乘上了去老家的列车……
列车上,我们面对面坐着一对中年夫妻。那对夫妻面色黝黑,操着一口地道的家乡话。奶奶是闲不住的,主动与那人搭讪起来。
“你们去哪呀!”奶奶满面笑容地问。
“南通。”那妇女答道。“你们呢?”
“哎呦!原来是老乡,怪不得听你们口音这么熟呢!”
然后他们就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地聊起来,什么哪里又修路啦,哪里在修桥呀,自己的女儿怎么样啦……我着急了,哎呀,奶奶不要跟陌生人讲话呀,不知道会不会被人骗呢。我拉了拉奶奶,小声对她嘀咕了几句,可她说没什么,大家都是老乡,亲热一点也是应该的。可我还是不放心。他们用得是家乡话,有些我听不懂,我不停地要奶奶翻译,就害怕她上了当。她不耐烦了说:“大人说话小孩不要插嘴!”
这下可急死我了。虽然室内有空调,可是大滴大滴地汗,还是从我脸上淌了下来。那妇女看我在流汗便递给我一个毛巾,说:“小姑娘容易流汗嘛!擦擦吧!”我急忙挥手说:“不用不用!我有,我有!”可我心里却在想,你干嘛对我那么好,肯定有鬼!奶奶仍然神态安详,两人有说有笑,谈着家常。
终于列车到站了,我急忙催促奶奶下车。奶奶却说:“列车还没停稳呢,你在坐会儿。”
终于列车的门打开了,我与奶奶下了车,可我们行李太多,奶奶看上去很吃力,我两只手也都没闲着。那对夫妻看了,就上来帮忙,奶奶直说不用,多不好意思。那两位却还是帮我们拎起了一个包。直到把我们送上车,他们才离去。奶奶却在念叨:“是位好心人呀!”我却在庆幸我们没有上当。
奶奶这才问我为什么火车上话那样的少,我才说出了我的担心。可是很明显我担心是多余的。
回想起这件事,我感到很不安,为什么我对人这么的心存戒心?一次次的诈骗,偷走了那些钱财之外,是不是也偷走了我们的善心。该是时候把心儿打开了,我们的这个世界毕竟还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