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感悟
很喜欢坐在这里。无人打扰,耳畔只有轻柔的音乐,眼前只有飘香的文字。
在喧嚣的白日里,思绪在不断地翩飞,已有些倦了。在黑夜,走进小屋,把身后的小门关上,把一切关在身后。好好地享受这寂静的时刻。
空气似乎静止了,连呼吸也没有一点波澜。我望着闪动的星星,心慢慢地稳了。不再焦躁。
心灵就象一辆马车。空空如也时,它辗过路面发出的是浮躁的声音;心灵装满烦恼时,那沉闷的声音令人更揪心;心灵充盈着愉悦时,我们能听到它轻快的声音。
在夜幕里,我们不需要再负重而行。放下心里的包袱,轻轻松松地与心灵对语。
(二)
三色堇----蕴涵暗紫、冰黄、纯白三色的,一种美丽的小花。
三色堇就象人的三种情绪。愁得暗紫、冷得冰黄、静得纯白。
当你愁肠百结时,心就似那紫色的花,浓浓的怨、闷无法散去。具结在眉头的是一缕愁丝。当你觉得冷时,心仿若冰黄的花,冻在冰窟,心绪凝结,难以流动。一股寒意透彻心扉。当你觉得心无旁骛时,心就净得象纯白的花,无牵无挂,一切的不快已烟消云散。
你就象三色堇,不会永远是愁的紫;也不会总是冷的黄;亦不可能只是静的白。你在这三色中兜兜转转。你在这三色中起起伏伏。
就让心做美丽的三色堇。只是不要让暗紫淹没了它;不要让冰黄冷冻了它;让它在纯白中多些释放。
(三)
在我的浴室里,有一面与墙壁一样大的镜。我用几枝蝴蝶兰做了它们的装饰。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熟悉而又陌生的自己。
一种迷茫爬进了眼睛。这双眼睛里含了多少快乐?多少幸福?这双眼睛里又藏了多少感叹?这双眼睛里晃悠着多少无奈?
在镜前燃一支烛,镜中摇曳的烛光折射出酒醉的迷蒙。
看着镜中的自己,忽然想为自己跳一支舞。为自己现在的快乐而舞;忽然想为自己唱一首歌,为自己的幸福而歌。
(四)
爱,其实很简单。
爱你,但并不能强求你为我做任何事;也不能强求你不做任何事;不能堵塞你对他人的感觉;不能堵塞你对美的欣赏。
爱,在心里放着。爱,在心里长着。
相互指责不是爱;相互约束不是爱。
爱,并不一定是厮守。爱,是牵挂。爱,就象一只放飞在空中的风筝,拽得太紧,线会断。
爱,只需要轻轻地牵着,轻轻地。
爱,就象一泓水,让它静静地欢快地流淌。
请你深深呼吸,一生的路上,铺满了爱的花蕾。
(五)
有一位年轻的朋友被医生告知患了绝症,她将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提前谢幕。她并没有象人们想象的那样悲观绝痛,也没有到处诉说自己的不幸。她继续平静地生活着、工作着,依然以自己的方式享受人生:看看自己喜爱的书、听听自己钟情的音乐、见见自己的朋友、谈谈街头的时尚、在网络里畅游... 微笑着看着阳光
在船要沉时,还在从容地洗甲板。这需要怎样的勇气?
而健康的人们,却每天怨怨艾艾,埋怨阳光有些耀眼、埋怨音乐有点刺耳、埋怨活着太辛苦、埋怨找不到真爱...
生命是自己的,没有人可以帮你走。快乐与不快乐,你都必须跨过生命这道坎。生命,它可长可短。活着却只是一瞬间,一呼一吸,一睁眼,再一闭眼。活的就是此时。
至于生命的色彩,那是每个人自身的感悟,调色板里有颜料,调和着春夏秋冬。
花非花,雾非雾。午夜随风来,天明伴星去。来如春梦不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
活着,只需要安宁。
(六)
一片片树叶在风的鼓动下,辞别了树枝,飘飘然然划着弧形的舞步,落在了地面。看着地面悠然而舞,或酣然而眠的落叶,有谁能说落叶不美呢?
北方的树叶已在秋天落尽,融入了大地。南方的树枝头,依然是满眼的绿。虽没有了如夏季时的清绿,却是一种厚重的绿,等待生命厚积而发。
走过了秋天的绿叶,生命在冬季逐渐凋零,它们选择了离开。离开了枝头,以坠落的姿势,飘向泥土,与大地做伴。大地用宽阔的温暖的襟怀,接纳了飘零的落叶,让它们不再孤寂。
落叶在地面越积越多,人的双足踏过时,它们整齐地奏响"簌簌"之音,为落寞的脚步伴奏。
在严冬季节,傲然立于枝头的绿叶,显示的是一种顽强的生命之美。地面的落叶不更有一种自在之美吗?
心灵的感悟
人第一种饥饿就是无知---雨果
--------题记
如果人是一条鱼那么书就是水;书是人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的精神食粮;书往往是震撼你心灵的催化剂.
一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唤醒了多少无知的人;感动了多少善良的人;震撼了多少贫穷的人.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描写了一位与命运斗争,奋斗一生的人正是这位伟大的人,从小生活贫苦_命运悲惨,但是他毫不退缩,决不放弃,为了自己的梦想与生活奋斗了一生正是他书写了一个大写的"人"
当无知的人还在抱怨命运不公时,是否以为你是世界上最掺的人?当你读过<钢铁是怎样连成的>是你就被唤醒了,不再抱怨回顾自己以前的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对自己明天说一声:我终于清醒拉!向着新的目标奋力起身,也许这又是一个成功的起点,向着终点跑去,不放弃不退缩这就是一个被它唤醒的人,一个无知的人的转变.
当善良的人看过<钢铁是怎样连成的>时,你是否会为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悲伤落泪?你会的!他的一生坎坷,曲折忍受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承受了凡人所不能承受的;体验了我们为之恐惧的生活这就是被它感动了的善良的人.
当贫穷的人在抱怨自己生活艰苦时,看一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你会为自己的命运而感到幸运因为你的艰辛又怎能与这里的主人公所经历的相提并论呢?你回感谢上天赋予你的一切,你是多么的富有!这就是被它震撼了的人,一个贫穷的人.
一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无数的无知的人清醒了;让无数的善良的人为之感动;让无数贫穷的人为之震撼!
多么充实的一部书!改变了那么多人的命运,让他们的世界充满了阳光,不再黑暗他就是人们在黑夜里的一盏路明灯,引你走向黎明,让你的心灵得到感悟!
收起
美丽的心灵 山本无愁,因石白头;水本无痕,因风起皱。平凡的人总是在默默的奉献,教师把青春献给了我们,换来的也许只是一头白发。勤杂工把清洁留给了我们,换来的也许只是不理不睬。伟大的事情总是由他们创造,因为平凡的他们有这一个美丽的心灵。 昏暗的天空闪着朦胧的月光,月色依稀,太阳已爬到了地平线。还没来得及吃早饭,他就匆匆忙忙来到公交车站的始发站。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他仔细的检查了一遍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