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烟花
春节,深感轻松喜庆:吃年夜饭,放鞭炮 ,拜年贺喜, 欣赏春节文艺晚会……每家每户都洋溢着热烈祥和的节曰气氛。
大家正沉浸在一片喜悦当中,忽然听到“呯”的巨大声响。我走到窗台边一看,原来是别人家在放烟花呢!
爱凑热闹的我马上跑出家门,只见天上的“花儿”五彩缤纷,绚丽耀眼,多种多样,时像孔雀开屏,时像龙飞风舞,又像雄鹰迎风展翅,映得人们心花怒放。天忽而红,忽而黄,忽而蓝,忽而绿,任凭画家调尽五颜六色也描绘不出。所以站在走廊上纵目四望,令人意气风发心旷神怡。
瞧,那边的阿姨家也在放烟花呢!先是“一颗人造卫星”腾空而起。骤时“砰”得一声“炸”开了,这时就像“仙女散花”似的,又像无数颗流星从天而降,美极了。令人如痴如醉。我想,这大概是王母娘娘赏赐给人间的金银珠宝吧!
邻居张奶奶的儿子、儿媳回来了,还带了不少烟花呢!他们家的烟花极为壮观——首先是一根粗粗的“水柱”冲上天去,飞得很高,然后一下子爆炸开来,就象一朵花由“含苞欲放”到微微张开,最后完全绽放。烟花的颜色也五彩缤纷——会儿榴红,一会儿黄澄澄,一会儿碧绿夺目……烟花的形状也各不相同,让人不胜枚举。
只要你静下心来好好欣赏,那绝对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