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时,我的榜样是父亲,我认为他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小学是,我的榜样是老师,我认为她博古通今,知识渊博现在,我的榜样是我最亲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个最平凡的人,却有是一个最不平凡的人.
朝夕相处使我时常忽视了她,一个赋予我生命的伟大的人!她的爱总是那么无形与无私,以至于我总不能发现.
春日,百花齐放,当我还在蒙头酣睡时,你已早起,为我做早餐;当我已经欣然入睡时,你依旧在灯光下不知疲倦地忙碌.
夏至,烈日炎炎,我照例背着李白那难懂的“德之休明,不在位之高下…”孰不知你在背后默默地为我端水扇风,多少个日夜,就是这么过来的!
秋临,秋风飒飒,你不辞辛苦地日夜陪伴在我身边,虽然你在学业上帮不上我,却又尽最大努力使我无“后顾之忧”.
冬夜,寒风呼啸,你白天为我织毛衣,晚上为我盖被子我的手在你的精心呵护下没有受到“冬之神”的压迫,依然白皙,然而,母亲,伟大的母亲!你的手却日益苍老.
花开花落,春去秋来,“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风吹散了,如薄雾,被风吹散了……”“月朦胧,鸟朦胧”
如今,(女儿-儿子)已长大成人,而你也早已不再风华依旧,母亲啊!你为我付出了多少啊!
母亲,我身边的榜样!
她,是一位列车员,虽然我们只有一面之交,可她却成了我心目中学习的榜样.
去年夏天,我随爸爸回老家上了火车刚坐下,便有一位身着工作服的列车员阿姨一手领着茶壶,一面微笑着向旅客问好和快,便来到了我所在的车厢我急忙拉开皮包拿出玻璃杯放在桌子上阿姨慢慢走过来,细一看:雪白的皮肤,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眼睛,樱桃似的小嘴旁两个小酒窝总是深深的陷进去,使人一看便知道,这时一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忽然,只听“啪”的一声,我低头一看,原来我在端详阿姨的时候出了神,把杯子碰翻了,刚好砸在阿姨的皮鞋上,又滚到了地上我呆住了:这下可得了!都怪我太粗心.
正在看书的爸爸一惊,像触电一般猛回过头来,一看这情景,面带歉意,连声向阿姨道歉:“对不起,正对不起这孩子做事就是这么粗心”没想到阿姨听了每出生,脸仍旧笑眯眯的更没想到,阿姨吧茶壶放在一边,蹲下身子,边捡碎玻璃边说:“同志,没关系我把这些捡起来,免得在伤人!”
她捡起碎片,没走几步,又回来了,忽闪着那对迷人的眼睛说:“噢,你们的杯子打碎了,没有了吧?”不一会儿,阿姨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我面前,她手里拿着一只光洁明净的玻璃杯走到我跟前,提着茶壶给我到了满满一杯茶我喝着阿姨给我的茶,一股暖流流进心田.
杯中虽是普通茶,但比昂贵香甜汁.
我素来不喜欢自觉学习,有时写作业也要大人催,但有一个人改变了我。
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太阳已经下山了,但天空还有几片血红血红的残阳,白天的余热还没有散去,世界似乎是一个大火炉,让人汗流不止。我依依不舍得离开空调房间,按照习惯出来散步。外面没有一丝风,深绿色、茂密的树叶如木头人一般,一动不动地立在那里,隐隐约约还传来一声声“知了,知了,知了,知了。”的知了叫声,惹人心烦。余阳渐渐散去了,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