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两个大大的耳朵,一个像猪一样的鼻子,圆圆胖胖的脑袋。人称肥头大耳。
哈哈,没错!他就是猪八戒!
【厉害】别小看他哦,他可是天蓬元帅,掌管着十万水兵,是西游记中人物。法号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来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逐出天界,到人间投胎,却又错投猪胎,嘴脸与猪相似。他会变身术,能腾云驾雾,使用的兵器是九齿钉耙。唐僧西去取经路过云栈洞,猪八戒被孙悟空收服,八戒从此成为孙悟空的好帮手,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八戒性格温和,憨厚单纯,力气大,但又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贪图女色,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难分敌我。他对师兄的话言听计从,对师父忠心耿耿,为唐僧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是个被人们喜爱同情的喜剧人物。
【傻气】好吃懒做,大大咧咧,傻傻乎乎。从去花果山再次请悟空去西天取经,和爱是西瓜,晚上到路人家里住宿馒头吃一大堆,再到说话不拘束和女儿国怀胎多喝掉胎水。
【憨厚】由于猪八戒用法力,治好了一户百姓的眼病,那户人家为了感谢猪八戒,特地请画家为猪八戒画一幅像,这幅画像可逼真了,简直是真猪八戒的翻本:肥头大耳,一个企鹅肚,脑后一溜鬃毛,一脸蠢样。八戒看了,很是气恼,心想:八戒我也曾是天蓬元帅,威风八面,虽后错投猪胎,但也不至于那么丑吧。于是,设法弄来了一面镜子。
八戒往镜子上一照,便自我欣赏起来,看:这圆圆的大脑袋,说明我猪八戒多么的可爱,这对大耳朵,我可少不了它,夏天当扇子扇,冬天保温,别人见了,就羡慕呀,这朝天鼻,显出了我八戒多有个性,我的头上,只有几根毛,俗话说得好“聪明的头上不长毛”我这圆鼓鼓的大肚子,虽不怎么好看,但宰相肚里能撑船嘛!
这段话,被隔壁一户人家听到了,从此就有了“猪八戒照镜子------自我欣赏”这歇后语了。
收起
作文还是自己写的好。别人写的太好了你老师会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