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猪八戒 》 猪八戒原是天庭玉皇大帝手下的天蓬元帅,主管天河。因醉酒调戏嫦娥被玉皇大帝逐出天界,到人间投胎,却错投猪胎,嘴脸与猪相似,曾占(福陵山 、云栈洞)为妖。它咬杀母猪,打死群彘,又招赘到福陵山云栈洞的卵二姐家,想不到一年卵二姐却死了,只留下一个洞府给他。至此栖身云栈洞,自称“猪刚鬣”。观音菩萨赐法号悟能,唐僧西去取经路过高老庄,猪八戒被孙悟空收服,被唐僧收为二徒弟后,为让其继续戒五荤三厌,唐僧给他起了个别名叫“八戒”。八戒从此成为孙悟空的好帮手,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他会天罡三十六变身术,能腾云驾雾,使用的兵器是九齿耙。 八戒性格温和,憨厚单纯,力气大,嘴巴甜。但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贪图女色,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惑,难分敌我。猪八戒贪吃贪睡,自私自利,好进谗言。他常常想捉弄人,但不是搬起石头来砸自己的脚就是作茧自缚。为什么连这样一个人也最终修成正果,被如来佛封为“净坛使者”。这与猪八戒的知错就改,能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有重要联系(其实这与悟空的‘督促’有很大关系),做到了悬崖勒马、甚至是浪子回头。在取经事业中的他对师兄的话还算得上言听计从,对师父忠心耿耿,总算是为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才有净坛使者的美好结果吧。
收起
【可爱】两个大大的耳朵,一个像猪一样的鼻子,圆圆胖胖的脑袋。人称肥头大耳。
哈哈,没错!他就是猪八戒!
【厉害】别小看他哦,他可是天蓬元帅,掌管着十万水兵,是西游记中人物。法号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来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逐出天界,到人间投胎,却又错投猪胎,嘴脸与猪相似。他会变身术,能腾云驾雾,使用的兵器是九齿钉耙。唐僧西去取经路过云栈洞,猪八戒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