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
【可爱】两个大大的耳朵,一个像猪一样的鼻子,圆圆胖胖的脑袋人称肥头大耳.
哈哈,没错!他就是猪八戒!
【厉害】别小看他哦,他可是天蓬元帅,掌管着十万水兵,是西游记中人物法号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来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逐出天界,到人间投胎,却又错投猪胎,嘴脸与猪相似他会变身术,能腾云驾雾,使用的兵器是九齿钉耙唐僧西去取经路过云栈洞,猪八戒被孙悟空收服,八戒从此成为孙悟空的好帮手,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八戒性格温和,憨厚单纯,力气大,但又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贪图女色,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难分敌我他对师兄的话言听计从,对师父忠心耿耿,为唐僧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是个被人们喜爱同情的喜剧人物.
【傻气】好吃懒做,大大咧咧,傻傻乎乎从去花果山再次请悟空去西天取经,和爱是西瓜,晚上到路人家里住宿馒头吃一大堆,再到说话不拘束和女儿国怀胎多喝掉胎水.
【憨厚】由于猪八戒用法力,治好了一户百姓的眼病,那户人家为了感谢猪八戒,特地请画家为猪八戒画一幅像,这幅画像可逼真了,简直是真猪八戒的翻本:肥头大耳,一个企鹅肚,脑后一溜鬃毛,一脸蠢样八戒看了,很是气恼,心想:八戒我也曾是天蓬元帅,威风八面,虽后错投猪胎,但也不至于那么丑吧于是,设法弄来了一面镜子.
八戒往镜子上一照,便自我欣赏起来,看:这圆圆的大脑袋,说明我猪八戒多么的可爱,这对大耳朵,我可少不了它,夏天当扇子扇,冬天保温,别人见了,就羡慕呀,这朝天鼻,显出了我八戒多有个性,我的头上,只有几根毛,俗话说得好“聪明的头上不长毛”我这圆鼓鼓的大肚子,虽不怎么好看,但宰相肚里能撑船嘛!
这段话,被隔壁一户人家听到了,从此就有了“猪八戒照镜子------自我欣赏”这歇后语了.
第一篇我看猪八戒 猪八戒 原是天庭玉皇大帝手下的天蓬元帅,主管天河因醉酒调戏嫦娥被玉皇大帝逐出天界,到人间投胎,却错投猪胎,嘴脸与猪相似,曾占(福陵山 、云栈洞)为妖它咬杀母猪,打死群彘,又招赘到福陵山云栈洞的卵二姐家,想不到一年卵二姐却死了,只留下一个洞府给他至此栖身云栈洞,自称“猪刚鬣”.观音菩萨赐法号悟能,唐僧西去取经路过高老庄,猪八戒被孙悟空收服,被唐僧收为二徒弟后,为让其继续戒五荤三厌,唐僧给他起了个别名叫“八戒”.八戒从此成为孙悟空的好帮手,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他会天罡三十六变身术,能腾云驾雾,使用的兵器是九齿耙八戒性格温和,憨厚单纯,力气大,嘴巴甜但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贪图女色,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惑,难分敌我猪八戒贪吃贪睡,自私自利,好进谗言他常常想捉弄人,但不是搬起石头来砸自己的脚就是作茧自缚为什么连这样一个人也最终修成正果,被如来佛封为“净坛使者”.这与猪八戒的知错就改,能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有重要联系(其实这与悟空的‘督促’有很大关系),做到了悬崖勒马、甚至是浪子回头在取经事业中的他对师兄的话还算得上言听计从,对师父忠心耿耿,总算是为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才有净坛使者的美好结果吧
《我看猪八戒 》 猪八戒原是天庭玉皇大帝手下的天蓬元帅,主管天河。因醉酒调戏嫦娥被玉皇大帝逐出天界,到人间投胎,却错投猪胎,嘴脸与猪相似,曾占(福陵山 、云栈洞)为妖。它咬杀母猪,打死群彘,又招赘到福陵山云栈洞的卵二姐家,想不到一年卵二姐却死了,只留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