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井底之蛙出井后……
井底之蛙出井后……
一口废井里住着一只青蛙有一天,青蛙在井边碰上了一只从海里来的大龟.
青蛙就对海龟夸口说:“你看,我住在这里多快乐!有时高兴了,就在井栏边跳跃一阵;疲倦了,就回到井里,睡在砖洞边一回或者只留出头和嘴巴,安安静静地把全身泡在水里:或者在软绵绵的泥浆里散一回步,也很舒适看看那些虾和蝌虾,谁也此不上我而且,我是这个井里的主人,在这井里极自由自在,你为什么不常到井里来游赏呢!”
那海龟听了青蛙的话,倒真想进去看看但它的左脚还没有整个伸进去,右脚就已经绊住了它连忙后退了两步,把大海的情形告诉青蛙说:“你看过海吗?海的广大,哪止千里;海的深度,哪只千来丈古时候,十年有九年大水,海里的水,并不涨了多少;后来,八年里有七年大早,海里的水,也不见得浅了多少可见大海是不受旱涝影响的住在那样的大海里,才是真的快乐呢!”
井底之蛙听了海龟的一番话,吃惊地呆在那里,再没有话可说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一个世纪过去了,井底之蛙的后代听过祖先传下来的故事后,决心走出井底.
A:历险型
井底之蛙一蹦一跳的,终于走出了这口老井由于他不清楚这个世界,所以对这个世界十分的好奇,他看到了一个人十分多的地方,心想:“这是什么地方嘞?不管了,去看看就知道了”于是就一蹦一跳地向那个地方跳去.
其实那个地方就是荣昌广场,到了晚上,人自然就多了喽.
到了荣昌广场,井底之蛙十分兴奋:“没想到井的外面还有这么好玩的地方,我的祖先还真是笨呀!”他看见有人在跳舞,也冲了上去,跟那些人一下下地扭了起来.
跳着跳着,跳到了后退的部分,由于井底之蛙的反应能力太弱了,没有发现前面的人在向后退,终于,一只大脚踩在了井底之蛙的脚上,踩断了两只拇指疼得井底之蛙龇牙咧嘴还好,那只大脚马上就收了回去.
青蛙之后拖着那只受伤的脚一瘸一拐地来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调息了起来.
过了几天,井底之蛙的脚好了,可是井底之蛙属于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痛的蛙广场就向一块磁铁,把他深深地吸住了第二天的晚上,他又来到了广场.
井底之蛙看到又许多的人都在玩滑板,心想:“这是什么东东?速度怎么就这么的快嘞?”于是,他走上前,想用手摸摸,结果怎么样?把手弄成了一级伤残!
井底之蛙边用眼泪洗脸,边来到了莲花喷泉边,看看那里有水喷出来,心想:“终于有水了,我好渴啊!” 于是,他就凑了上去,他的手才刚刚碰到喷泉,一股强大的力量把它冲上了天空,结果,从天上摔下来摔了一个排骨骨折!差点就伤到心脏了.
青蛙心想:“海龟骗我!说外面很好玩,外面简直就是地域!不行了,我要逃了!”
突然,他看见有许多的孔明灯冉冉升起,十分高兴,心想:“o(∩_∩)o哈哈!我终于可以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了!”于是,他跳上一个将要起飞的孔明灯,随着孔明灯冉冉升起.
井底之蛙的运气十分的好,孔明灯降落在一个水田里,他十分高兴,心想:“这才是天堂啊!”于是,就在这里快乐的生活着……
B:讽刺型
那只井底之蛙跳出了井,十分高兴,左看看,右看看遇到了许多的人,所以的人遇见他都说:“哇塞!小青蛙,你怎么这么的漂亮啊!”
井底之蛙也十分谦虚,说:“哪里哪里!”
终于,这只井底之蛙遇到了星探星探一看,惊呆了:“哇塞!看来明星里又要多一个成员了!”
于是,跟井底之蛙谈了起来:“小青蛙,你十分漂亮……”
井底之蛙一听,心里十分高兴,说:“我真的会变成明星吗?”
星探说:“你先亮亮嗓子,我听听看”
井底之蛙马上就唱了起来:“让我们荡起双桨……”
星探十分的激动:“正宗的女高音,井底之蛙你就来我们的公司吧!我会把你培养成超超……极的女歌手!”
井底之蛙越来越兴奋:“好!好!我去你们的公司!”
经过了N年后……
井底之蛙已经成了超级明星了,他走路都从来不看路,从来都是看天.
记者问他:“你为什么会这么厉害?”
井底之蛙每次都说:“因为我在井里呆过”
这句话,每一个青蛙都记住了,于是,他们一群一群地向井里跳所以,每一口井都有抓青蛙的人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