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英雄
——《红岩》读后感
今天,祖国繁荣昌盛,我们大家都生活的很幸福。可是,又有谁知道,为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了伟大的党,有多少人,做出了多么大的牺牲!《红岩》是中国的革命军事文学名著,书中记叙了众多英雄人物的革命故事。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读完了《红岩》。
我,最佩服的人,是江姐。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深沉的暗夜,萧瑟的寒风,还有那摆满刑拘的刑讯室里,吆喝声不绝……面对这一切,江姐的脸上是充满信心的刚毅神情。让敌人恐怖的狞笑无奈的变成绝望的吼叫。“不说?钉!”“一根竹签对准她的指头……血水飞溅……”一根,两根!……竹签深深地撕裂着血肉……一阵,又一阵令人心悸的泼水声……然而,除了敌人魔鬼般的咆哮,江姐没有任何声音,甚至没有一丝丝呻吟,那可是十指连心的痛啊!但是,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这样的意志,怎能不让人佩服!潮湿黑暗的地窖,与世隔绝。尽管他已脸色苍白,颧骨隆起,但他的两只眼睛仍然炯炯有神,似带着永不熄灭的威力。整座地窖箍得紧紧的,还有那一道道铁门。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哪怕变成鬼魂也让敌人丧胆的人,他就是“老许”,小说中自始至终形象那么高大的许云峰。在山城即将解放的前夕,在敌人狰狞的面孔和死亡面前,他毫无惧色,他不屑一切,他说:“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自若地蹒跚地移动脚步,拖着锈蚀的铁镣不再回顾鹄立两旁的特务,径自跨向石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阶上,忽然回过头来,面对跟随在后的特务匪徒,朗声命令道:“走!前面带路。”这,有得需要多大的勇气,才可以办到?然而,并不是只有大人才会如此,还有他——小萝卜头。小萝卜头,原名宋振中,父亲宋绮云,是杨虎城将军的秘书,母亲徐林霞,是一名共产党员,宋振中在出生八个月的时候,就随父母一起被关进了白公馆监狱,直到四五岁时还没见过关在男牢里的父亲,从小生活在阴暗潮湿的牢房里,吃的是发霉发臭的米饭,营养严重不足,成了一个头大身子细,面黄肌瘦的小孩,难友们都疼爱的叫他,小萝卜头。
“小萝卜头”从小就很懂事,他的妈妈为了给他换一点大豆吃,就去做苦工,可每次开饭时,“小萝卜头”总是让妈妈吃。他还常常搜集一些破布条、破袜子留给妈妈做鞋用。从五岁起,他就学着自己缝补破衣服了。“小萝卜头”六岁的时候,他的父亲提出让他出去上学,特务们怕暴露他们的罪行,硬是不让,经过多次斗争,才同意由同监狱的政治犯黄显声将军教“小萝卜头”念书。“小萝卜头”学习非常刻苦,记忆力很强,也很懂礼貌,非常尊敬老师。监狱生活使“小萝卜头”懂得了许多道理,国民党特务对共产党人的非人虐待、折磨,共产党员坚贞不屈、英勇斗争的精神都留给他深刻的印象,使他从小就知道谁是坏人,谁是好人。他还经常帮助大人做秘密工作。由于他年龄小,特务们对他的看管不是很严,他就经常在牢房之间传递信息。淮海战役胜利的消息传到监狱后,就是由他从男牢传到女牢,从楼上传到楼下的。每当大人商量事情,“小萝卜头”总是坐在门口放哨,他还帮助大人了解入狱同志的情况,传递东西。在国民党溃逃之前,特务们安排杀害“小萝卜头”和他的父母。残酷的敌人用刺刀杀死了他的父母,又逼向“小萝卜头”。“小萝卜头”喊着:我没有罪,我要出去。灭绝人性的刽子上去就是几刀,把他杀害了。解放后,人民政府追认宋振中和他的父母为革命烈士。
他遇害的时候,年仅九岁。这个孩子,本应在父母的关怀下,享受快乐的童年。但是,革命,战争,迫使他早早的就牺牲了。这样的他,又有怎样的胆识!
我小的时候,总会问家长,为什么国旗是红色的?家长总会说:“那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小的时候可能不懂,但是现在,我懂了。那是多少的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忠诚换来的!
今年,是党的九十岁生日。九十年中,正是无数有着红岩精神的共产党人用身躯前仆后继筑成了光明大道。九十年中,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脱离贫困,走向复兴,告诉世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而那些革命烈士们,他们,虽已不在我们身边,但是,他们的精神,将会永存!他们,是我们心中不朽的英雄!
收起
忆改革开放,现中华雄威
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使祖国母亲彻底摆脱了被压迫的境地,中国这头东方睡狮开始慢慢觉醒,但却步履维艰,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了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3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