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觉得真有一个上帝的存在,它主宰着这个世界的公平,而且它公平得很苛刻,上帝总是把为类分为两类:一类是凡人;一类是天才,而且他让凡人与天才的存在得那么合理。他让凡人享受着世俗的幸福,同时它让天才承担着深刻的苦难。”
贝多芬是不幸的。贫穷,残废,孤独,造就了他。记得罗曼罗兰说“世界不给他以欢乐,他却将欢乐给予人类,他将所的苦难筑成欢乐”。
每次读完,每次都感到莫大的悲伤,不可名状的悲伤!贝多芬是孤独的,他那不被人理解的痛,深入我的内心,浸入我的骨髓!有人说,有思想的人,是痛苦的,思想越是简单的人,越是活得快乐,然而这种快乐是何其的浮浅,不要也罢!
与之同悲之余,是发自内心的敬仰!
丰子恺在大作中这样写到:
“贝多芬的伟大,决不在于一个音乐家。他有对于人生的大苦闷与精练的美丽的灵魂,他的心的英雄。他的音乐就是这英雄的心的表现。”
“他的全生涯中最伟大的作品《第九交响曲》,是全聋后的所作。聋子能作音乐,已是妙谈;而况且所作的又是世间最伟大的杰品!可知全是超越的灵的产物,只有能超越人生的这伟大的精神的英雄,乃能得之。”
我要说,命运之神你是多么的可悲!你所能掌控的只有怯弱的懦夫,而对于超越生的肉体创造出不朽的灵魂的英雄面前,你又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汪国真说“当意志倒下去的时候,这个人就不再站立,其实有时,我觉得我们都是巨人,只是我们没有巨人那样面对遭遇崦产生的那种震憾人心的信念,如果有一天当伟大的灾难幸运地降临到我们头上时。如果你愿意承担,面且承担得起巨那种深入骨髓的苦难,那我相信你的人生会走向天才之路”
贝多芬是英雄,我心中的英雄。
英雄是什么?英雄是不怕困难,英勇过人, 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他能给自己树立榜样,能让自己产生前进的动力,我心中也有英雄,随着成长,我对英雄也有了不同的认识.
我刚刚咿呀学语的时候,在我的心中就一有英雄。因为这英雄个可以杀鸡、杀鱼、可以做出好吃的饭,洗出干净的衣服,还可以用自己的力气把一大块木头劈成两半,当我晚上恶梦醒来时,只要看见她在我身旁时,恐惧的心理就会消失。她就是我妈妈在我幼小的心里妈妈是一个英雄。
当我上小学的时候,在我童年的心中又多了一个英雄,因为,他什么都懂,什么都会。他教我文化知识,教我自然科学,教我怎样做人,告诉我做人的道理。我就像一张透明的白纸,是他在这张白纸上给我描出多彩斑斓的图案。他就是我的老师.
当我走进初中学习生活时,我对英雄又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那些学习中的佼佼者成为我心中的英雄,这些佼佼者他们各个品学兼优,特别是那些家庭不富裕,学习环境差的学生。因为他们学习条件艰苦,父母不在身边,吃住都要靠自己照顾自己。而且他们学习非常努力,能吃苦,勤奋好学,学习中有股韧劲,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们不但学习好,而且,他们关心同学,关心班级,肯为同学做好事。在他们身闪耀着新一代青少年的风采。他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进步,我不断的成熟,也许我心中的英雄也在不断的改变面貌其实,英雄就是一面大起。
旧中国积贫积弱,闭关锁国。参加的屈指可数的几次世界运动会,也都是空手而归。当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捧着鲜花,戴着奖牌,神采奕奕地回国时,中国运动员只能黯然伤神地踏上归途,甚至被一些西方种族主义者称为“东亚病夫”。
但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得到了空前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巨大成就。还是让我们采撷一些历史的片断,感受一下新中国体育的腾飞。 第一个世界乒乓球冠军的诞生。1959年世界乒乓球赛在西德举行,我国运动员容国团在世界男子单打的决赛中,击败匈牙利名将西多。中国作为乒乓王国就是从那天开始的。 中国奥运史上“零”的突破。1984年洛杉矶射击场上,许海峰的枪声打破了中国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纪录。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闻讯赶到了现场,亲自为许海峰颁奖,他郑重宣布,中国运动员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是中国体育史上最伟大的一天,我为能亲自把这块金牌授给中国运动员而感到荣幸。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血洗“东亚病夫”的屈辱,是全世界华人半个多世纪的梦想。
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全面出征奥运会,不仅实现了“零”的突破,而且获15枚金牌,8枚银牌和9枚铜牌。在金牌榜上居第四位,成为中国当代体育全面走向世界的一个里程碑,迎来了中国的奥林匹克时代。国外报刊纷纷赞扬“奥林匹克舞台上,出现了一个新的体育大国——中国”,“这是中国5000年历史的一个壮举”。中国运动员的战绩使亿万炎黄子孙为之欢欣鼓舞,他们的出色表现大大提高了我国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地位。
而这些仅仅是个开始。
奥林匹克运动借改革开放大潮激发了全体国人“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在金牌榜上,从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的5枚金牌列第十一位,到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16枚金牌列第四位,再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28枚金牌列第三位,直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32枚金牌列第二位。
2001年7月13日是中国人应该永远记住的日子。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一百一十二次全会上,随着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说出“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时,全场一片沸腾!全中国人民沸腾了,全世界的中国人在高呼:“中国赢了!”整个中华大地彻夜无眠!从1993年第一次申奥以两票惜败到2001年申奥成功,终于圆了中国的世纪奥运梦。从20世纪初的不知道奥运会为何物,到21世纪初的奥运东道主,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中国在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
8月18号,是很早以前我就提醒自己要关注的一个日子,因为中国的飞人在这天会在北京的鸟巢赛场上腾飞,我一直这么期待着。
几轮的小组赛过去后,终于看到刘翔出现,这让让大家都兴奋起来。但从试跑开始,刘翔都是眉头紧锁,走路时的步伐也能看出脚后跟有明显的伤痛而使得他疼痛难忍。这使得我们的心都被揪紧了,从那时起我们就在担心,他的伤会不会影响比赛,会不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伤害,会不会……而当他在起跑后转身离去时,世界好像忽然安静了,没有人说话,没有人吵闹,我们看着他捂着右脚,看着他转身离去,最终瘫坐在2008奥运会的标志牌下,没人去打扰他,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
这时,我们的心碎了,为了这个小伙子。“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我不会做出这个决定的,不会退出的。”短短一句话,已经让我们完全体会到了他那时的无奈、难过和痛苦。
做为一个运动员,要让他放弃赛场,是多么残酷的事?就像让歌手离开舞台,让演员离开屏幕一样。人生在世,为了得到美好的东西,争取是必要的,但是有些却让我们不得不放弃。而且做出放弃的选择,要比坚持更难。
刘翔从上次雅典夺金以来,就一直生活在大家的关注之下。背负着巨大的光环在众目睽睽中生活还要保持平常心态,是相当辛苦的。现实往往残酷和无奈,接受和面对眼前的一切,把那些无谓的执着放在心灵的最深处。放弃就是超越,放弃就等于向前迈进了一步。
放弃眼前的利益,也许才能获得更大的收获;放弃一时的失败,才能成功。在生命道路上,我们往往要割舍许多如同生命一般重要的东西。刘翔这次放弃他的在祖国土地上争夺奥运金牌的梦想,也许是很可惜,但如果他强忍着伤痛而使身体受到伤害的话,会让我们觉得更加可惜和得不偿失。
生活本身而言就是一个艰辛的过程,谁都活的不轻松。关键是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笑迎生活给予自己的幸与不幸,在历练中坚强,在痛苦中成长。
做为刘翔,我觉得他这次的转身,比眼前的10个跨栏更加有意义,因为他能克服自己做出人生最艰难的选择。这个金牌确实对他的人生对中国都有着重要意义,但这个金牌绝对不是他人生的全部意义。他超越的是自己,也让我们看到了,这种放弃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