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找了几篇周记你先看看吧 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是什么味道?有人说,它是酸的,留下了许多先苦后甜的秘密;有人说,它是甜的,留下了许多快乐与辉煌的瞬间;有人说,它是苦的,留下了许多坎坷的足迹;更有人说,它是辣的,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就像麻辣烫,辣得直流眼泪但又有一种火劲儿…… 在我们这一代中学生眼里,生活已被参考资料填满了,也就是说生活成了白开水,清淡无味,没有一点口感难道只是为了同学们羡慕、老师的微笑吗?不,学习固然重要,但抛开参考资料,你应该看到你自己,看到自己的未来不错,美好的未来是需要丰富知识去开拓,但我不愿让学习把自己埋没学习之余应该开阔自己的眼界,放开自己的大脑我会让美术给生活涂上色彩,我会让音乐给生活撒上作料,我会让文学给生活添上奇妙总之,我不愿成为所谓的“高分低能”的学生,祖国的建设者需要各种各样的才能,只是死学而不会灵活运用的人一定会被激烈的社会竞争所淘汰! 在我看来,生活应该是甜的,虽然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战胜困难而迎来的曙光终究是甜的朋友们,别忘了给生活加点糖哦! 春天中的最美 寒冷的严冬过去了,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临了一时间,茫茫的白雪、厚厚的冰块不见了,寒冷刺骨的北风也不见了,随之而来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随即各种各样的沉睡了一冬的植物,也都慢慢的苏醒过来,互相问好、说笑,好不热闹这不,精力旺盛的它们决定开一场辩论会,讨论谁是春天中的最美. 小草首先发言:“照理来说,我是春天中的最美你们看我,是多么的嫩绿,多么的有生机啊!我的这身绿装,你们谁人能比呀?” “哎,话可不能这么说啊!虽然你嫩绿,但你弱不禁风,一吹就倒,根本不能与我的苍劲挺拔相比,更不能与我的成熟的绿色相比!所以我说,我才是春天中的最美!”青松挺了挺腰板,神气的说“算了吧,你们那也叫美?”迎春花高傲的说,“看我这黄色的小花朵,是多么的招人喜爱啊!人们都说我是象征春天来临的吉祥物就我这美丽娇小的模样,才最应该是春天中的最美!” 小河这时也跑来凑热闹:“虽然我的外表没有你们那么好看,但我是有内在美的!是我的内在美让冰雪融化了我这欢快活泼的样子,是很美的,所以我才应该是春天中的最美!”小河不服气的说. 路边不知名的小野花竟也跑过来凑热闹:“尽管我没有名字,但我五颜六色,行路的人都喜欢采摘我戴在头上,这就足以证明我比你们中间任何一个都美丽!所以说,我才是春天中的最美!” “不对,是我!我最漂亮!”“不是,是我!我有内在美,你有吗?”“内在美管什么用!我有漂亮的黄衣裳,你有吗?”“不对,是我!”“是我!”他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争吵不休. 广阔的天空听到了他们的争吵,也来凑热闹:“我是多么的广阔,多么的蔚蓝啊!我才是春天中的最美!” 得,又来了个自大的,大家都不服,自然又是争吵不休……直到有一天,一个孩子来到这儿游玩,赞叹道:“啊,这儿多美呀,有花、有草、有小河,还有蓝天白云,这幅景象真是春天中的最美啊!” 是啊,春天中的最美,不是单一的花、草、树、木、河,而是由它们共同构成的,那是一幅美丽无比的图画! 成长右手 啡杯里冒着一圈圈的热气圈,但咖啡杯里装着的却不是咖啡,而是有着同样温度的带着微苦味道的中药! 好几年来,我一直喝一种药医生说我必须坚持!于是,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很乖违地喝下一杯杯装在咖啡杯里的药水! 味道——微苦! 我喜欢喝药的时候,眼望着窗外,哪怕是漆黑的夜里,在一种很深邃的黑暗中!然后端起咖啡杯,一饮而尽!——多年来,我一直用左手端咖啡杯,我想滕出自己的右手,因为它承载了太多不必要的负担. 我用右手画画,虽然我一腔热诚,虽然努力尝试,但结果,一张张扭曲的怪异画卷开始不断让自己恶心,我丢掉画笔,逃离即将对我永远关闭的艺术殿堂!右手,我的右手,第一次死去!只留下一段辛酸的回忆!然后,右手笔尖里滚出的一个个方块字,也同样扭曲,同样丑陋,我开始怀疑这不是一个女生的右手!我拒绝写字,我不想侮辱我聪明的祖先! 接着,有了以下一幕: 小学三年纪的课堂上,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大声宣布由于我连续一星期未交小字练习作业而罚抄全册汉字的决定!那一刻,小小的我蜷缩在墙角,我不停地看着自己的右手!不停地问:“你为什么这样不争气!”更让我难过的是,这一次,我将愧对祖先,因为在我的右手里,将诞生一本写满“丑陋”的我也不认识的“方块字”! 我的右手——我的心痛! 因为太多太多,我必须用我的右手写字!我用我的右手翻书,我用右手打球,但我决不会用右手端起苦苦的药水,往自己的胃里灌! 因为:苦·苦=苦2…… 后来,终于有一次,我发现右手的光环!我能用它写出一篇篇我喜欢的文章,我微笑,回忆那个端咖啡杯的动作,我的眼角慢慢地浸出了眼泪,一种晶莹的闪动!——因为成长,因为自己的右手! 学会取舍 鲁迅先生曾对“拿来主义”做过一番评论:“我们要学会取舍,对于好的东西,诸如西方的先进技术,我们要‘取’,要拿来对于又好又坏的,我们可以取他好的一面,如鸦片,可送入药房,对于无用的如‘姨太太’,我们要‘舍’.” 上述的一段话告诉了我们:要学会取舍的确,当今正处于改革开放时期,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我们要学会取舍,正如同打开一扇窗,我们既要呼吸新鲜空气,又要防止飞虫进入对于好的要取,对于坏的“糟糠”便要舍. 先前,我去姨妈家,祝贺她迁新居,屋内上下两层,装饰得几乎富丽堂皇,不过我在沙发上发现一商标:“Pigsoy”(猪圈),我不禁问其原因,姨妈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在商店里捡到的,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反正现在流行‘洋’文呗!”顿时,我觉得屋内黯然失色匆匆告别姨妈回家去了. 其实这样的例子不是少见,现代人喜欢包装自己,将自己包成“洋”货,自以为很前卫,很“酷”,却不知其实不过是取别人的糟糠这还令我联想起前不久看到的一则报导:一家方便面厂用几百万向国外购得一套制造方便面的流水机器,结果却安装不了,一问才知道是国外已被淘汰的七十年代的机器如此“取”的损失可真是代价惨痛所以,学会取舍就显得更重要了孔子日:“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古人尚且如此,那我们呢?如果说我姨妈的“取其糟糠”只是让家中失色的话,那么,那家厂的“取其糟糠”便是让国家蒙受巨大损失如此“借鉴”我们要不得我们要学会取舍. 在现代开放的经济浪潮中,会有更多的新鲜事物进入,而我们青少年正处于可塑性较强的时期,各方面不够成熟,且模仿能力较强,所以,我们更要学会取舍,取其精华,舍其糟糠;不要好坏一齐接受,一不小心,便会“一失足成千古恨”终身悔恨不已. 但愿在以后的生活中,不要再出现上述两例的事情,多一些“取其精华”,少一些“取其糟糠”,做到取舍得当. 补充: 虽然是 在别处 找的的但也不能就说不是原创啊只是借鉴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