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珍藏 作文
故事讲述了一个在青藏高原中捕猎的猎人,有一天早晨,他从帐蓬中走出来便看见一只肥壮的藏羚羊他欣喜不已,忙拿出猎枪,瞄准藏羚羊突然那只肥壮的藏羚羊朝猎人跪了下来,眼睛里流出两痕泪水猎人惊呆了,在他三十年打猎生涯中第一次见到如此情景,心不仅软了下来可是猎人必竟是猎人,只见他眼睛一闭,扣住扳机,藏羚羊随声倒下打死之后,猎人并没有马上处理,而是一连过了好几天才动手当他剖开藏羚羊腹部时,惊呆了:发现羚羊的子宫里有一只小羚羊已经成型,原来藏羚羊的跪拜是求放自己孩子一条生路啊!猎人的屠刀“咣当”地掉在地下,从此大草原上消失了猎人的影子.
我被那位母亲深深地折服了,她让我明白母爱是那么的伟大!我相信藏羚羊妈妈知道哀求那铁石心肠的猎人有多大风险,可是如果逃跑了那连活的一丝希望也没有啊!如果没有孩子,也许藏羚羊会逃跑,但它有孩子,它是为了孩子的安全才做出如此下策的母亲做的一切何尝不为了孩子呢?
想想那伟大的藏羚羊母亲,我妈妈的影子也浮现在我的脑海妈妈对我的爱无微不至,与我形影不离,为了我,她宁愿做一些不喜欢的事情听说妈妈怀我时,吃尽了一切有营养的东西妈妈最喜爱吃火锅,可看书上说吃腥辣食物对胎儿无益,妈妈忍着口水度过了十个月妈妈特别厌恶核桃的味道,但是核桃对胎儿有营养,妈妈为了我,只好“舍己为人”了.
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她们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子女身上,甚至会为自己的孩子献出生命,就像那位藏羚羊母亲一样每当我想起藏羚羊跪拜的情景,我的心就被震憾,我忘不了那两痕晶莹的眼泪,更忘不了那跪拜,因为那充满着令人心酸而又伟大的母爱.
有支歌唱得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是啊!母亲多么伟大,多么重要
2.
心灵的镜头——眼睛,加上心灵的底片——珍藏,就是一部收藏美的照相机蓦然回首,照相机的底片上风景如画.
只是偶然,在公共汽车上拍下了美的一幕一位二十出头的姑娘领着大包小包上了车,见有一个座位上的小男孩刚走,变毫不留情地一屁股坐上去了,我正想,这个阿姨怎么这么没礼貌?没看见我和外婆正站着呢吗?这时,走上来一位老公公,她连忙起身让位,尽管老公公说,他只坐一站路,没有关系,可那个阿姨还是坚持让位子给他坐,并称自己很快就要下车了一站过去了,两站,三站,四站……她都没有下车六站,七站,八站……她还是没有下车……终于,终点站到了,车上仅剩的十来人一齐拥下车,我看到她下车时一个踉跄,差点摔跤站稳后,提起两包大行李一瘸一拐地走了也难关,站这么久谁不腿酸啊?突然,我看到了令我震惊的一幕!那个阿姨的两只脚明显一长一短,而且还很严重!天啊,这一路她是怎么走过来的?而刚才,我还怀疑过她是个自私的人!感人肺腑的电视剧看多了,可这一景却让我颇为震惊望着她的瘦小的背影,“咔嚓”,这张相片被我保存了下来.\x09
这件事已经过去两三年了,我偶尔会把这张映着耀眼背影的照片拿出来看,它似乎不用保鲜膜也永远不会变质那位阿姨的高尚品质像一朵美丽的花儿在我的心灵绽放,她的美会永远珍藏在我心灵的底片上.
3.
光阴如箭,转眼间我已上了初二紧张地学习之余,童年的欢欢喜喜,珍藏在我脑海里的往事,又会再次把我拉回到当时的欢天喜地之中.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吃糖,以至于在我四五岁时,就有了虫牙,吃起东西来就牙疼,妈妈看着我那可怜的样子,不得不下圣旨——戒糖妈妈把家里摆放的糖果都藏了起来.
在家里再也找不着糖吃了,我忍受着想吃糖的煎熬一天、二天……几个星期都过去了,我再也受不了了于是我便乘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偷偷的从存钱罐里拿了一些钱,跑到楼下的商店里买了一些水果糖坐在楼梯口吃了起来.
突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念头,怎样才能使糖永远也吃不完呢? 以前我在电视上看到农民伯伯把花生埋到地里,就会长出许多花生来想到这,我便下定决心——种糖.
我来到了家属院的假山上,在人们不常去的地方找了一片空地,在这刨刨,在那踩踩,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块土层比较松软的地方我找了一根木棒,便在那儿“挖”了起来,我用木棒挖,用手刨挖了好长时间,总算挖出了一个坑来于是我便把十几个糖平平展展的铺到了坑里,然后慢慢的填上土,把坑填满后,我又用脚踩了踩,并在坑上面做了一个“十”字形的记号,还放上了一些烂树叶,生怕长出糖来会被别人挖走似的.
自从把糖种下后,我就不停的给它浇水一天、二天……几个月都过去了,可就是不见动静当我带着疑问挖开土时,眼前的一幕让我非常惊讶——糖不见了,就剩下糖纸在坑里谁把我种的糖偷走了?我当时就气愤得哭了起来. 这件事珍藏在我的心里,多少年来我从未向任何人提起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知识的增长我才知道糖是被湿土溶化了用那种方法根本就种不出糖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