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炎热夏天的中午,那个矮胖的身影,在我脑海中更加清晰了……“咚咚咚……”正处于梦境中的我被一阵敲门声给吵醒了,我睁开朦胧睡眼,赶忙去开门,发现站在门口的是妈妈——她矮矮胖胖,满头大汗,双手提着水果。我见母亲这样,冷冷的问:“你没拿钥匙吗?怎么不自己开门?”“有啊,可是这些东西太重,不好开门。”母亲似乎没有发现我生气了,依然温和地说。见她这样,我一转头,径直走到草西边,又躺在草席上睡着了。“嚓……嚓嚓……”正处于梦境与现实的过渡地带之中的我隐约听到削东西的声音,我极不情愿地再次睁开朦胧睡眼,看见妈妈蹲在我面前削着芭乐。我想:居然连续两次吵醒我,不是纯属不让我睡觉吗?我愤怒极了。妈妈见我醒了,轻声、温和地问我:“要吃芭乐吗?”“不干!”我应了一声,转过头不理妈妈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对我说:“佳儿,桌上有削好的芭乐,你起来后去吃,我要上班了。”妈妈说完,上班去了。芭乐香味扑鼻而来,我一骨碌爬起来,看到了那削好的芭乐,我心中有了一丝羞愧:妈妈这样大中午的,是出去买水果给我吃,而我却……我急忙跑出家门追赶妈妈,而妈妈那矮胖的身影已经消失在炎热的酷暑中。虽然我一次次伤了妈妈的心,但妈妈对我的爱却从未停止过。虽然那次伤害无法弥补,但我还是希望心灵的伤痛会接受实践的抚慰。在此,我想对妈妈说“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