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
一切都是为了那一碗芝麻糊。
那是我读初三的时候一个大雪纷飞的晚上,下了晚自习,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在书桌前坐定,摊开书本,又没命的在书山中攀登起来。过了一会儿,妈妈照例为我端来一晚夜宵,我看了看,不禁皱了皱眉头:怎么又是一碗芝麻糊。自从妈妈从报纸上得知喝芝麻糊可以补脑后,就从超市买回一大包芝麻糊作为我的夜宵,可我却一点也不喜欢这黑色的糊状物。
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不满,说道:“怎么?又不想喝?人家报上说了,喝黑芝麻能补脑,你学习这么累,应该喝喝这东西。”
“就是,我想喝还喝不到呢。”在一旁看书的爸爸也插嘴了。
“我不管,反正我不喜欢喝。妈妈,你若不换一下别的东西,我就不吃。”我竟然顶嘴了,并且将我学习一天的压抑感全都发泄到了我最亲爱的妈妈身上。
妈妈愣住了,一双叠衣服的手也不住的将衣服叠好了又翻开,翻开了又叠好。过了一会,便兀自走进房中。爸爸走过来对我说:“看把你妈妈气的,你都十几岁了,还和你妈妈计较。”说完也进了房间。
我一个人呆呆的盯着那碗芝麻糊,在洁白的台灯灯光下,芝麻糊上冒着一阵热气,想,终于飘进我的心里。我突然觉得它是那么的沁人心脾,我猛然醒悟到:我错了!夜渐渐深了,万家灯火已渐渐熄灭,我肚子站在阳台上,看着路灯下飘舞的雪花,洁白的雪花啊,你能否涤荡掉我心中的懊悔;你能否为我妈妈捎去我心中的歉意。
雪仍在飘着,此刻,我好想说声:妈妈,对不起。
妈,您知道吗?“对不起”这三个字已经在我心里憋了好久了,但我一直没有勇气说出来。其实,我真的好想对您说上一句:“妈妈,对不起!”
现在,夜已经深了,一切仿佛都沉浸在梦乡中,只有几只知了还在不耐烦的叫个不停,窗外不时的传来风儿吹动树叶发出的沙沙的声音。您已经进入了梦乡,可我却怎么也睡不着,拿着笔,思绪万千,却不知从何说起。妈妈,您安心的睡吧,就让女儿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刻给您慢慢地忏悔吧!
回想起昨天我与您吵架的一幕幕,我真的懊悔万分,但这世上是没有卖后悔药的。因为与我哥争夺玩电脑的事,您严厉的批评了我,听到一向宠爱我的您竟用如此
冷漠无情的词语来形容我,我伤心的哭了,我说您偏心,偏向我哥。而您说自己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当时真的已被气愤冲毁了大脑,哪里还听得进去您所说的话,只管任由自己放纵的语言夹杂着愤怒与不满的眼泪一起攻击着您……
当时的您,可能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含辛茹苦养大的女儿竟然如此对待自己,自己平时的贴心小棉袄竟如此蛮横无理,血口喷人,而那个人正是自己。于是,您生气了,您这回真的生气了。您的眼里泪如泉涌,从那眼泪中我看到了您的
愤怒,伤心,还有那令人心酸的失望,您发疯似的扔着我桌子上的书本,一边生气的对我说:你走,我再也不想见到你!我真的没有想到您会有如此的举动,我也知道自己这回操之过激,看着这满地狼藉的书本,我的心里不知道是委屈还是自责。便赌气的拿着作业离开了家。
本来,为了跟您赌气,我是打算过几天再回来。可是,您知道我为什麽当天下午就回来了呢?因为我有太多的因为要给你说……
因为,我看到别人家潮湿阴暗且带有异味的环境,让我想到了您一天到晚,不辞辛苦的给我创造出的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因为,我看到别人家孩子主动帮父母洗衣服,做家务。而这些,都是您一直默默无闻做的呀!
因为,我看到别人家孩子对自己的父母恭恭敬敬,而我却对您如此的没有礼貌!
妈妈,我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您。我知道,昨天我对您的所作所为就像用刀子在割您的心。您教育我的“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怎么会忘记了呢。请您相信我,那天,我与您吵架时说的话,那都不是我的心里话。与您生活了整整15年,您为我所流的泪,所操的心。都统统铭刻在了我的成长里。岁月在您的脸上刻上的皱纹,在您的发上悄悄留下的银丝,这些,我都看到了,我真是该死,身在福中不知福。竟如此伤害您深深爱我的那颗心。其实,我是非常非常爱您的,请您一定我接受我的道歉——“妈妈,对不起,我知道错了,请您原谅我”
妈妈,女儿一定要为您争气,考一所好大学,将来有所作为,一定报答您对我深深的生育及养育之恩!
“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儿女呢?可是我们呢?一想到那件事,我心里又是悔恨,又是感动,那难忘的一幕仿佛又浮现在眼前……那是前几天的一个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梳完头、洗完脸,就从奶奶家飞快地回到了我家,只见妈妈还没有起床。我把妈妈叫醒了,对她说:“妈妈,我想买一袋笔芯去。”妈妈没有说话。我又对妈妈讲了一遍,妈妈不但没有吭声,反而瞪了我一眼,我有些生气了。过了一会儿,妈妈低声说:“你下午再买吧!我没有零钱。”听到这儿时,我突然一下子火冒三丈,大声地对妈妈嚷道:“你爱给不给,你不就是喜欢我妹妹吗?她要什么你就给她买什么,我要什么都不给我买,爱买不买吧!”说完,我就头也不回、怒气冲冲地一口气跑到了学校。一节课、两节课、三节课、四节课,一转眼,放学了。整个上午,大家都开开心心、有说有笑的,而我却总也笑不起来。她们问我怎么了,我嘴里连声回答“没事没事”,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啥滋味。我拖着沉重的双腿回到了家,只见妈妈仍然躺在床上,头发散乱,脸色苍白,两眼紧闭着,眼窝深深地陷了下去,香喷喷的饭菜摆在桌子上,好像一口也没吃。咦!妈妈是不是病了?要不怎么没吃饭呢?桌上还放着一张小纸条、一袋笔芯和一元钱。我仔细一看,只见纸条上写着:“我给你买了笔芯,桌上的一元钱是给你的,中午买瓶水,别喝学校的水,很不卫生,喝了会闹肚子的!爱你的妈妈。”看了这些话,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原来,我错怪了妈妈!妈妈生病了,我不能照顾她,反而惹她生气,真不应该啊!想到这儿,我扑到妈妈怀里,哭着向妈妈认错。妈妈睁开眼,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温和地说:“没关系,只是以后别闹小脾气了好吗?”我含着泪使劲点了点头。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妈妈多么爱我啊,而我却错怪了妈妈,我悔恨极了。一想到这件事,我就想由衷地对妈妈说一句:“妈妈,对不起!”
那个炎热夏天的中午,那个矮胖的身影,在我脑海中更加清晰了……“咚咚咚……”正处于梦境中的我被一阵敲门声给吵醒了,我睁开朦胧睡眼,赶忙去开门,发现站在门口的是妈妈——她矮矮胖胖,满头大汗,双手提着水果。我见母亲这样,冷冷的问:“你没拿钥匙吗?怎么不自己开门?”“有啊,可是这些东西太重,不好开门。”母亲似乎没有发现我生气了,依然温和地说。见她这样,我一转头,径直走到草西边,又躺在草席上睡着了。“嚓……嚓嚓……”正处于梦境与现实的过渡地带之中的我隐约听到削东西的声音,我极不情愿地再次睁开朦胧睡眼,看见妈妈蹲在我面前削着芭乐。我想:居然连续两次吵醒我,不是纯属不让我睡觉吗?我愤怒极了。妈妈见我醒了,轻声、温和地问我:“要吃芭乐吗?”“不干!”我应了一声,转过头不理妈妈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对我说:“佳儿,桌上有削好的芭乐,你起来后去吃,我要上班了。”妈妈说完,上班去了。芭乐香味扑鼻而来,我一骨碌爬起来,看到了那削好的芭乐,我心中有了一丝羞愧:妈妈这样大中午的,是出去买水果给我吃,而我却……我急忙跑出家门追赶妈妈,而妈妈那矮胖的身影已经消失在炎热的酷暑中。虽然我一次次伤了妈妈的心,但妈妈对我的爱却从未停止过。虽然那次伤害无法弥补,但我还是希望心灵的伤痛会接受实践的抚慰。在此,我想对妈妈说“对不起”。
妈妈,对不起邵孙婷在现在这个社会,拥有的东西,我们往往觉察不到它的好,只有在被忽略的时候,才会发现那是多么的珍贵,尤其是母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着这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时, 我便流泪了,妈妈对我的好数不清,道不明,但是我从来都是拒之度外,忽略这种亲情的存在,相比之下,我对妈妈的“坏”,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记得期中考试前几天,妈妈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来帮你默写吧,这个分数可不能扣啊!”“不用了,我们每天都默写,我在这个分数上决不会扣的。”我嫌妈妈烦,就应了声。那几天,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徘徊着,我认为妈妈对我的这一关心是多余的。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真的错了一个词语,扣了一分,就是这一分让我离90分那么遥远,我后悔莫及,表面上好像不在乎,其实我很心痛:为什么不听妈妈的话呢?为什么当时不仔细呢?为什么考试前不默一默词语呢……我似乎感觉到妈妈的心也在为我滴血。我真恨不得马上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回忆着妈妈以前对我的好:晚上不辞辛苦地为我盖被子,早上明明可以睡到7点,却为了我6点就起床……妈妈总说,我是她的贴心小棉袄,对她百依百顺,可是我觉得自己离“贴心”这个词语太远了,甚至觉得自己有些叛逆。妈妈,对不起。我发现这个被可乐和雪碧主宰的年代里,我没有珍惜那浓郁而温馨的有着母爱的牛奶。妈妈,对不起,对不起!!!
收起
那个炎热夏天的中午,那个矮胖的身影,在我脑海中更加清晰了……“咚咚咚……”正处于梦境中的我被一阵敲门声给吵醒了,我睁开朦胧睡眼,赶忙去开门,发现站在门口的是妈妈——她矮矮胖胖,满头大汗,双手提着水果。我见母亲这样,冷冷的问:“你没拿钥匙吗?怎么不自己开门?”“有啊,可是这些东西太重,不好开门。”母亲似乎没有发现我生气了,依然温和地说。见她这样,我一转头,径直走到草西边,又躺在草席上睡着了。“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