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品质,比如诚实、拾金不昧……,我们楼下的那位叔叔就很诚实。
我们楼下有一位叔叔开了一个小小的饭店,每天客人们就在我们楼下的空地上吃饭。有一天早上,我去上作文课,当时不到八点钟,我想,叔叔一定还没起床了吧。可等我下到楼下,却看到那位叔叔已经骑着他的自行车带着大包蔬菜回来了,我看了一眼蔬菜包里,竟然没有一只小虫子为青菜“打眼儿”。我对叔叔说:“你每天几点就出去买菜了呀?”叔叔微笑着对我说:“六七钟吧。”我心中不禁对叔叔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我想起我们的品德书上说,晚上的蔬菜比早上的蔬菜便宜,而叔叔为什么不在前一天晚上就买好第二天的菜呢?叔叔仿佛猜透了我的心思,他对我说:“虽然早上的菜贵一点,人起得早,辛苦一点,但为了客人的健康,辛苦一点也算不了什么?”是啊,我总是见到叔叔早上去买菜,而且他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客人也越来越多了。
我被他的这种行动和想法所感动了,这位叔叔不畏辛苦,全都为了客人的健康着想,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敬佩、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以后也要做一个能为他人着想的人。
-
收起
自己做
找一个你熟悉而且敬佩的人,写写之所以敬佩他是因为什么。比如写爸爸妈妈......
礼貌和璐璐
我敬佩的一个人,一个拥有高超球技、拥有高尚人格的人———卡那瓦罗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其中有伟人、科学家或是作家,当然,我心中也有自己崇拜的对象——他,一位在世界上都很有名的篮球运动员,虽然他的名气还不如前辈乔丹,但是,他也被人们喻为是乔丹的继承人之一,他就是如今NBA休斯顿火箭队的当家球星——麦迪。
我永远也忘不了他创造奇迹的那一刻——在火箭队和马刺队的一场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