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说起让我尊敬的一个人,要数那位和蔼可亲的清洁工爷爷。起初,我认为他没什么特别,可是,通过这件事,清洁工爷爷在我心中的形象慢慢变了……
有一天放学回来的路上,可能是前天晚上着凉了,早上一直不舒服,胃里翻江倒海,我拼命忍,怎么忍也没忍住,还没走到家就吐在了小区的马路上,差点连肠子都要吐出来。正当我难受的时候,一个穿着清洁工服装的人,推着一辆臭味扑鼻的垃圾车走过来,他弯下腰看看我,关切的问:“小朋友,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呀?爷爷来给你帮忙。”这时,一股难闻的味道迎面扑来,更难受了。“没事,不用你管。”我赶紧捂着鼻子,斜着眼睛地瞪了他一眼,心中暗想:哼,脏死啦、臭死啦,赶紧离我远点儿。爷爷可能意识到了什么,没有再上前,只是站在远处担心地看着我。
我吐完以后,人也舒服多了,就慢慢往家走。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我下意识的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一下刚呕吐的地方,只见清洁工爷爷正拿着扫把慢慢地打扫我刚吐出的脏东西。不一会,地面又洁净了,丝毫看不出有人吐过的痕迹。我见了很感动,并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从那以后我就悄悄地关注他。
半年多时间过去了,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里清理运送垃圾。他除了做好份内事,还不厌其烦地向人们宣传要保护环境,对被毁坏的草地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为了美化小区环境,他还经常发动小朋友一起种花种树。当有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会不计报酬,热情帮助。我被爷爷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他是一个社会责任感强的人,他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他是一个乐善好施的人。他是一个多么令我尊敬的人啊!
收起
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品质,比如诚实、拾金不昧……,我们楼下的那位叔叔就很诚实。
我们楼下有一位叔叔开了一个小小的饭店,每天客人们就在我们楼下的空地上吃饭。有一天早上,我去上作文课,当时不到八点钟,我想,叔叔一定还没起床了吧。可等我下到楼下,却看到那位叔叔已经骑着他的自行车带着大包蔬菜回来了,我看了一眼蔬菜包里,竟然没有一只小虫子为青菜“打眼儿”。我对叔叔说:“你每天几点就出去买菜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