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这些年,我的心里一直埋藏着许多话没有对您说,今天写下来,悄悄的告诉您:
在我心中,您是一位严厉而又不乏幽默的父亲。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您天天都提醒我练习一个小时的铅笔字,还说:“字如其人,写一手好字,不仅能够感到骄傲和自豪,更重要的是还能够让你的人生更加完美!”之后的五年里,每学期期末看到老师这样的评语:看到你的作业,老师都会觉得是一种享受。每当那个时候,我都会在心里偷偷的谢谢您。
我曾经听人说过:“在充足阳光下生长的花儿是最鲜艳的。”以前我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花儿需要充足的阳光才能炫丽的绽放,人也一样,只有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中才能才能够茁壮的成长。正是因为有了您,我才能有今天的好成绩。
不知道您还记得吗?我在五年级的时候,数学期中考试考砸了,只得了77分。我偷偷的把试卷藏了起来。幼稚的我原以为我能把这件事情隐瞒的天衣无缝,可最后还是露出了马脚被您发现了,您耷拉着脸,生气的说:“做人要诚实,要坦白,不能说谎,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是因为隐瞒现实,犯下错误而改变了人生吗?”这句话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脑海里,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今后再也不说谎了。
在生活中,您给予过我无数的启示与教导。在我心中,您还是一位知识广泛,博览群书的父亲。您常常给我细致的解释练习题。我的作文被您稍微一改,就变得声情并茂、有声有色了。每当老师在课堂上绘声绘色的读着我的文章,我是既高兴,又得意。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您不必再盯着我学习了,我一定会主动学习,主动实践的……
千言万语,说也说不尽,讲也讲不完,总之,是您,让我从一个幼稚愚昧的小孩子走向了一个走向了成熟的小学生;是您,在学习上一点一滴的帮助我,帮助我打开了知识与智慧的大门;是您,用您那无私的爱,帮助我走进了文明的殿堂;多年以来,是您,一直用一颗真挚的心对待我,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关爱,什么是目标,什么是学习……
父亲,您就是一座高大的山,我就是山里的一棵树,我逐渐变成一片森林,您却永远守护着我。父爱坚强高大,如沙漠里的白杨,令我心生敬佩。
爸爸,您就是太阳,如果没有你的照耀,我这颗星星就不会散发出那么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