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意的是一本名叫《青铜葵花》的书,当时我对曹文轩无比的敬佩,因此我毫不犹豫的去书店买了这本书。
文中讲的是一个失去父亲的女孩和一个家境贫穷的小男孩的故事,那个女孩就是文中的主人公,她的父亲为了找画画的灵感不幸去世,可怜的小女孩被贫穷但善良的青铜一家人收养,青铜自然成了葵花的哥哥。
为了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梦想;葵花写作业没有灯点,青铜立刻捉来最大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花灯;为了让葵花在舞台上绚丽多彩,青铜为葵花做了美丽的冰项链,自己的手却冻的通红……
为了给自己贫困的家省钱,葵花 没有拍照; 为了给奶奶治病,她独自一人跑到江南捡银杏,尽管是徒劳但谁又会笑话她呢;葵花故意考砸试卷,全部的原因仅仅是为了省家里的钱……
当葵花又要从新被召唤到繁华的城市,大麦地的所有人听到这个消息都泪流满面。青铜更是悲痛万分,在柱子上不吃不喝熬了三天三夜 ,用尽平生所有的力气喊着 “葵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