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人很多。如:无私奉献的警察叔叔,自强不息的残疾人,认真学习的小伙伴,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每天教导我们的母亲……但是令我最敬佩的就要数清洁工人了。清洁工人每天都默默无言地工作着。无论是炎热的酷暑,还是冰冷的寒冬,他们都在任劳任怨地工作着。他们工作不是为了他们自己,而是为了大家,他们不仅把干净的世界给了我们,还给了我们一颗无私奉献的心。
我记得以前清洁工人在我的脑海里是特别脏,而且极不讲卫生的人。但从一件事后我彻底改变了对他们的印象。那是一年的暑假,我帮妈妈倒垃圾,正巧看见一位清洁工人在扫垃圾。一群小孩在一旁踢球,突然球滚到了垃圾堆里,因为太脏他们谁也不愿意去拿,正当他们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他们,原来是那个清洁工人,他把球从垃圾堆里拿了出来,还给了他们两张餐巾纸,对他们说:“给你们,下次小心点,用纸把球托着拿回去洗洗吧”。小朋友们兴高彩烈地把球拿走了,清洁工人也在微笑地看着他们。就在那一刻我真正理解了清洁工人。
清洁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为了我们而无私奉献,为了我们而吃苦耐劳,为了我们与垃圾打交道,要不是他们我们的家园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
这就是我敬佩他们的原因。
收起
可以写老师,同学,父母,亲人,陌生人;不能写弟弟,妹妹,电视或报纸上描述的人。
让我敬佩的人很多,其中最让我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爷爷,他喜欢乐于助人,但是他和别的喜欢乐于助人的人不一样,他还有一技之长——修电器。
有一次,爷爷在家看电视,突然听见隔壁王奶奶焦急地说:“老沈啊,我家的电茶煲也不知道怎么的,烧不起来了,我想让你帮我看看,不知道你有没有空。”“好的,我马上来!”说着,便拿来工具箱,说:“梦琪,你一个人在家看会儿电视,我很快就回来。”说完,拿了根电线,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