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寂静的夜晚,街上细雨蒙蒙.
有一个家庭,可以映着窗户看到,一位妇女正忙得不可开交,她在忙什么呢?她在忙着照顾自己的孩子,她的孩子发烧了什么量体温啊,什么拿湿毛巾降温啊,弄得她汗滴滴的,心情非常沉重那位妇女就是我的妈妈,而那个孩子便是我妈妈看着满脸通红的我,心里焦急死了妈妈朝窗外看了一眼街上纷飞的细雨,再也忍受不了了,拿起床薄毯子,披在我身上,然后背起我,撑着雨伞,直奔附近的门诊到了门诊,医生开始询问我的病情,我自个儿坐在长椅上,蜷在一角,既冷又热,很难受突然间,我听到了医生说我得打针,那个时候,我最怕打针吃药了这时,我来劲了,揭起薄毯子,直往外跑,哪顾得上下不下雨呢妈妈和几个年轻的医生一同来捉我……
最终,我被“捕”了妈妈把我搂在怀里,我哇哇大哭,顿时,我看到了妈妈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光……我渐渐感到饿了,告诉了妈妈,妈妈乞求医生拖延时间,然后回家去给我煮东西我继续坐在那儿等待着妈妈来不知不觉,一位老医生坐在了我身旁,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可真幸福,有这样的一位好妈妈,你可要珍惜啊长大可要孝顺些啊!”我不解地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我看到雨中那熟悉的背影渐渐朝我赶来,“是妈妈!”我看到妈妈一手端着一锅什么东西,一手撑着伞,以最快的速度赶来.
妈妈来到我身边,笑着对我说:“乖孩子,瞧,这是你爱吃的面!”我很高兴,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吃了起来,妈妈再次会心地笑了……吃完这碗面后,我很舒服,当然,面吃完了就意味着要打针了不知是怎么了的,我竟不怕打针了,是那碗面给予我什么神奇的东西吗?我不知道我趴在妈妈腿上,医生手中那支长长尖尖的针头快要刺进我的屁股了,我咬紧牙关,忍受疼痛,坚持了下来,不一会儿,打好了,医生对我笑了笑,妈妈夸赞了我,我的心了比吃了蜜还甜……
从此,我再也不怕打针了…… 那个夜晚,如今我仍然记忆犹新而今,我终于明白,我当时吃的那碗面,给予我的是爱的力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