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许许多多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警察叔叔……在他们中,我最敬佩的是一位工作平凡的女清洁工! 她,大概20来岁,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月牙般的眉毛,红润的脸上长着一张樱桃小嘴,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使人感到格外亲切。我每天上学、学,都能看到她默默地清扫街道的身影。去年夏天的一件感人事迹依然在我脑海里闪现着。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到阳光英语中心去学习英语,走出家门没多久,就看见一条阴沟被脏物堵塞了,路上积满了污水,行人都捂着鼻子,从别处绕过。他们没有一个人停下来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都各走各的,好象跟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十点半钟,我学完英语出来,看见一个人蹲在阴沟旁,不知在干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那位清洁工阿姨正在掏阴沟的垃圾,旁边还堆着一些废物:烂果皮、烂蔬菜……其他人见了都躲得远远的,恐怕有一点污物留在衣服上。这位阿姨却不怕脏、臭,还用娇嫩的手把阴沟的盖子揭开。夏天天气热,阴沟里的臭气迅速往升我赶快向后退了几步,她却全然不顾,把阴沟里的垃圾一点一点地捧出来,坚持不懈地着,过了很久,阴沟总算畅通了,再看看清洁工阿姨,已经成了大花脸了。她把盖子盖好后,又继续清扫大街去了。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着:清洁工啊!清洁工,你们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暑,总是为人们创造美好的环境而不辞辛劳地工作。每当大笤帚挥过的后面,都留下了一条又一条清洁的街道。虽然你们穿着沾满尘土的衣服,但你们同时也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你们的精神是多么灿烂,多么的纯洁,多么的无私。
收起
a
令我敬佩的人很多。如:无私奉献的警察叔叔,自强不息的残疾人,认真学习的小伙伴,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每天教导我们的母亲……但是令我最敬佩的就要数清洁工人了。清洁工人每天都默默无言地工作着。无论是炎热的酷暑,还是冰冷的寒冬,他们都在任劳任怨地工作着。他们工作不是为了他们自己,而是为了大家,他们不仅把干净的世界给了我们,还给了我们一颗无私奉献的心。
我记得以前清洁工人在我的脑海里是特别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