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也许是在书海,题海中浸泡了太久,我有些“浮肿”,回到家时,脸上挂满了疲倦打开台灯,书桌上一杯还冒着热气的奶茶,把房间“熏染”得格外温馨我并不奇怪,因为每到周末总有一杯这样的奶茶会出现——何况我正在为另一件更重要的事而烦恼呢.
曾经,我可以回想起每一个小细节,写作让我觉得如此轻松可是如今,一篇普通的“亲情在我身边”就让我的思绪停滞不前,心变得像一张纸,上面写满了莫名的空白,又产生了一种更可怕的思想空白.
“是父母不够爱我吗?”“不,不是的”“那就是他们所做的不够多喽?”“不,也不是”“那我为什么却偏偏表达不出亲情呢?”我不停地问自己,终是把头弄得胀痛无比也没有结果伸手间,我触到了那只杯子,一仰脖,那香气四溢的奶茶倾刻入肚,一股暖流自下而上涌起,把所有的烦恼带到窗外,让它们在九霄之外烟消云散.
只有母亲知道我所需要的一切——我似乎有了些头绪.
轻轻地,我听见门被开启,一回首,妈妈抱着一床被子走了进来,暖暖的,似乎还带着太阳的味道在这不足二十平方米的空间里,仿佛又升起了一枚金灿灿的小太阳看见我手中的空杯,妈妈的脸上漾起了母亲特有的笑容,一直映到了我的心头,叫人无法抗拒.
这,就是所谓的亲情吗?
就在房门即将被关起的最后一刹那,我灵光一闪:人们都说亲情是伟大的,但在我看来,亲情就如奶茶般平凡——普通却又感人!我追了出去,然而母亲止步的那一刻,我也怔住了,她问我:“还要一杯是吗?”我笑了,发自内心地笑了我终于明白亲情的伟大恰在于它的平凡,一轮小小的太阳又在我的心田升起,照耀着我心中的芽儿.
浓浓亲情,我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珍惜.
细细一品,第二杯奶茶好暖……
有人说:“亲情是无形的,没有人能够说清楚它是什么样子”有人说:“亲情是无价的,世上没有什么事物的价格比得上它”有人说:“亲情是无私的,世上没有东西比它更能牺牲自己”还有人说:“亲情是无尽的,你的一生无时无刻不在体会到它的存在”要我说:“其实,亲情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