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爱
记得那是一个冰天雪地的冬天,整个大地都变得异常寒冷。早晨,我睁开蒙胧的双眼,看见奶奶正在床头呼唤着我,催促我快快起床。我不情愿地离开暖哄哄的被窝,还不停地打哈欠,经过一番梳洗后,我来到桌前吃早饭。
我坐在桌前,望着面前香喷喷的早饭,我却连筷子也不动一下。我就这样呆坐在那儿,看着桌上的早饭发呆,嘴上叨叨不休,心里还不停地埋怨着:“天天早上都吃这些,看都看饱了,就不能换换口味呀!”奶奶见我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便关心地问了几句。谁知,我却突然发起“进攻”,一脚踢开凳子,此时的我似乎失去了控制,把自己的不满全发泄在奶奶的身上,责怪她菜做得不好吃,责怪她为什么不换个口味……“无理取闹”一番后,我便把筷子往地上重重的一扔,噘着小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直喘粗气。奶奶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地放下筷子,不再吃了。我明白,奶奶不高兴了。
事后,我有种内疚感。奶奶辛辛苦苦做饭给我吃,而我却这样挑挑拣拣,我想到奶奶面前承认错误,但是,我没有这个勇气。
这一天,我怀着上来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教室,心中总是有几分歉意。我不敢正视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我怕他们会发现这个“秘密”,于是,我低着头,不言不语,脑海中总是浮现当时的场景。我想起了老师对我们说要尊老爱幼,孝亲敬长,可是我却……想到这儿,我羞得再也抬不起头来,感觉这一天过得好慢、好慢。
放学铃打响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家门口,我一抬头,看见门口仍旧和以前一样端端正正地放着一张凳子和一双拖鞋,以前,奶奶为了不浪费我的时间才这样做的,现在,我和奶奶打“冷战”了,可是她却仍然默默地做着这些,我的心里更惭愧了。我穿好拖鞋,走进家里,屋子里空荡荡的,见不到一个人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但是桌上摆放了一桌“美味佳肴”,香喷喷的饭菜味吸引着我,使我不得坐下,这一桌不同口味的饭菜使我垂涎三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它“洗劫一空”,然后满意地拍了拍吃得饱饱的肚子,正准备去写作业。我推开房门时却惊讶地发现,我的“垃圾堆”——书桌却被整理得干净而又整齐,台灯也被调到了适当的亮度,桌上放着一杯泡好的菊花茶,浓香四溢;床上也铺好了被子,还在我的枕边放上了我最喜欢的洋娃娃……看见这些,我心中升起了无限的感动。我悄悄地走了过去,猛然间,我发现了枕下压着一张字条:“今天,我们不在家,晚上看书别太晚。天冷,要盖好被子,别着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