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沙沙沙,……”听到了吗?这是我们被老师“命令”:写全班同学的名字。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立即发出了“啊”的声音,有不情愿的还有诧异的,总之都不明白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老师给了我们一张被折叠成八格的纸,让我们在二十分钟内把同学的名字,按座位顺序依次写在八个格子中,一个格子写一个小组。
写了不到十分钟就听到有人发出抱怨:“钟昀熠怎么写啊?”“钟昀熠的名字怎么那么难写啊?”……写到钟昀熠的名字的人都抱怨开了。这下,我可乐了:四年邻居,一、二年级时,常常晚上到他家去借语文书,封面上的醒目的“钟昀熠”三个字早已铭记在心。
不到二十分钟,我就将五十一位同学的名字写完了,再把大名往纸上一甩,就得意洋洋地交给了老师。
俗话说的好:乐极生悲。我兴冲冲地从老师那里拿过改好的纸,一看,傻了眼:梅庚瑾的瑾写成了勤劳的勤。还好只有一个字错了,梁潇和钟昀熠都写对了,还有点儿面子。
老师将纸放在投影仪下展示,没想到第一个就是我的,暂且不说梅庚瑾的名字,我又被发现徐雅琪写成了除雅琪,真想找一条特大号地缝钻进去啊!
接着又展示了其他同学的,最搞笑的非叶宣宏莫属。瞧,余思慎变成了鱼丝胜,雷淳安变成了雷达,范相敏变成了方向盘,还有季雪雯变成了李雪雯。一个个名字到叶宣宏这里都改了名,换了姓。
然后,老师让余思慎把她的名字的含义介绍给大家,余思慎一本正经的说:“余是我的姓,思是希望我三思而后行,慎是让我小心谨慎的做事。”听了余思慎的话,我们都热烈地鼓掌。
这堂课让我明白了名字和汉字的深不可测。这真是一堂快乐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