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开心的事
在天气晴朗的一天,我蒙蒙隆隆中听见姨妈说:“今儿我们去东坡领玩,你们意下如何?”我和姐姐双手赞同,外婆也同意了。我们顺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来到了那儿!
我们原本说来这里是随便玩玩的,可谁知道我们又被那钓鱼感了兴趣!后来姨妈同意我们租了一根鱼竿试来钓钓看。
首先,我们分工:姨妈帮助我们穿蚯蚓,姨夫把鱼饵从鱼的嘴里拿出来,外婆看守鱼,我和姐姐负责专门钓鱼。分完了工我们就开始了。
姨妈帮助我们穿蚯蚓,便把鱼饵扔到水中。可我们等了好长时间,都不见鱼儿上钩,在我们旁边的那一家人,用虾子钓,已经钓了有七八条鱼了,我想:我们不能空手而归呀!不然那十元钱就掉入水中了呀!过了有几分钟,我有礼貌的向那家人中看守鱼的阿姨问,要了一两只虾子。俗话说得好“黄天不负有心人”果然,我们没过一两分钟就钓得了一条鱼。鱼虽然小,但是我也有很大的成就感!我开始有一些骄傲了,我再一次把鱼饵放在水中,一等到有了鱼,我马上抬起鱼竿,后来姨妈告诉我:“不能太快的抬起鱼竿,因为鱼还没有完全的咬住鱼饵。明白吗?”我点了点头。
心想:下次不能在马虎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再钓一条大大的鱼。
到姐姐钓了,我看着姐姐那熟练的动作,佩服得五体投地,恨不得立刻钓到一条比姐姐还大的鱼。我听到了姐姐的欢呼声,我知道她一定是钓到一条大鱼了,她再一次吧鱼饵抛向水中,她边钓边对我说:“你在钓鱼的时候,不可以动来动去呀,不然鱼会跑的。”我记下了以后,一直看着姐姐的动作,我想:看,姐姐都钓了这么多了,我才钓了一条中指般大小的鱼,多羞人呀!我有一些灰心了。这时,一阵风吹来,湖面泛起了波纹,小草也在尽情的欢呼,尽情的舞蹈,它们好像在对我说:“小姑娘,别灰心呀!还有好多机会呢!” “听”了它们的“劝告”后,我的信心又不由自主的回来了。
又到我了。我静静的坐在椅子上,等待着鱼上钩,姐姐把我的鱼杆向下一些压,我问姐姐这是为什么,姐姐对我说:“你如果把鱼杆抬得太上,鱼会有感觉的呀!这样的话,你就钓不了啦!”我点了点头。接着,好像是水神在帮助我一样,我钓得很顺利。大家也夸我了,我有一些沾沾自喜,正在这时鱼杆又有些沉了,我迅速抬起来,一条又大又肥的鱼被我逮着了,我更是心喜若狂。
我和姐姐一起钓,越钓越起劲儿,你猜怎么着?我们一共钓了有25条鱼儿呢!哇!只用了一根鱼杆,竟可以钓得这么多鱼儿啊!你们是不是觉得我们非常的棒呢?!
这一我不仅次,玩得很开心,还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方法。这样才能做得更好、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