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叠被子
清晨,一缕阳光洒进窗口,鸟儿在枝头鸣叫,我伸了个懒腰,睁开朦胧的睡眼,穿上衣服,刚想跑出去玩。这时,我看到床上那乱成一堆的被子,眼前立刻出现妈妈做家务的辛苦,我心想:不如今天给妈妈一个惊喜,被子我来叠。
说干就干,我拿起被子,使劲甩了甩,皱巴巴的被子顿时变得平平的,我心里暗暗高兴:叠被子也不过如此吗,难不倒本小姐。正当我得意忘形时,困难出现了!由于被子太大,我一不留神,手一松,被子掉在地上,刚想拉上来,不料脚踩在上面,我手一拉,脚没站稳,扑通一声,跌了个“狗啃泥”,我气极了,头发都像要着火了,可越急,被子就越乱,最后,被子叠得像个汉堡。
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爸爸来了,我忙向爸爸请教。爸爸开始示范,只见爸爸轻而易举,几下就搞定了。我看了,嘻嘻一笑:这不是像折纸一样吗,简单!
又该我叠了,这次,我不再手忙脚乱,像折纸一样对折再对折,一个既漂亮又整洁的小魔方就亮相了。
2学校生活是我们青春时代的五味瓶。
学校是我们这个年龄的乐园,学校的住宿是美好的,学校搬迁是令人振奋的,在风景迷人的环境里读书是愉快的,每个人都对学校生活有恋恋不舍之情;是一生的财富是对青春的留恋,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是对人生有了另一种认识,对人生的价值观的认识,学校生活是短暂的,是盲目的,是美好的,在学校会使人懂得善解仁义这个词的真正含义,成熟稳重,跌打滚爬把自己的潜力在学校的大环境里提炼出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人生感悟,同学在一起有说有笑听取同学的人生经历是对自己人生的弥补,一个人的一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如同礁石无论浪有多高,有多凶猛它都无动于衷,反而更加坚实有力;学校是培养人生毅力的摇篮,在社会的各个行业都离不了毅力这两个字,在学校里学知识更要学做人,古人云:“修身,治国,平天下”。可见做人是何等的重要。
同学是单纯的,老师是我们的指南针,家长是我们的引路人,愿明天会更好,世界更加和谐
3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小事
在平凡的生活中,各种琐事多得让人头疼,而我这个人却总是丢三拉四的,所以在我身上总是有故事发生。就在前两天,我忘记了带照片给班长,而我中午又在学校里代伙,不回家,于是我就打了个电话给在家的爸爸,因为匆忙,只留下了一句话:“照片在床头,找到就送来。”
可是当我中午吃完饭回到教室的时候,只见外面冲进来一个满头大汗的人,我定神一看是爸爸,他跑过来说没找到,我一颗充满希望的心像被一块大石头狠狠地打到了深渊里。我扭头就走,心想你连个照片都找不到。爸爸二话不说,拉起我就上了摩托车,向家驶去。当我到家时,发现床头柜里的东西全都倒了出来,我房间里乱七八糟的,我惊呆了!爸爸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你说就在床头,看,找遍了,没有,你自己也找了,还是没有,你自己想办法吧!”当爸爸说这句话时,我感觉爸爸对我多狠啊!连找照片都不肯。
可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我错了!
我气呼呼地从家里回到学校,心里别提有多沮丧了。可是当我晚上回到家时,却惊奇地发现我的书桌上有一个小袋子,打开一看,居然都是我的照片。看着忙碌的爸爸,我的眼泪不住地流了下来。第二天清晨,爸爸早早地就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妈妈告诉我,在我回学校以后,爸爸在家里又找了好长时间,连午饭都没有吃,下班回来又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在一本书里找到了照片。听了这一切,我的泪水又涌了出来,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涌动了出来……
父爱是隐藏在心里的,父亲又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但我却从他无声的“语言”中感受到了父亲对我的爱,无私的爱!
4今天下午,我和表姐来到了安溪,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当来到大姑家时,我看到门前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而流以及那一群正吃食的小鸡时,疲惫之感不禁冰消雪融了。
我走进农家大院里,大姑他们这在忙着采摘茶叶,我放下行李,来到了院子里,我双脚踩进小溪里,冰凉的溪水打在脚上冷冰冰的,顿时洗掉了我一身的炎热和疲劳,我在水里跑着,任由溪水溅了我一身,好舒爽啊!
随后,我跟着表姐来到兔笼前,我抓起一只小兔子,突然看到它的额头上有一点红红的,我先感到纳闷,以为是流血了,可一摸,这毛却十分松软,没有一点血迹,我只好去问表姐,她告诉我这是给兔子作的记号,我手中这只叫做小宝贝,然后又指这一只身上有红点的小兔子,名叫小璐,还有一只小黑兔,他在所有兔子中属老大,尽管比弟弟妹妹大,可我还听说他还经常被弟弟妹妹欺负呢。
这时,一群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散步到我周围,我见到那群活蹦乱跳的小鸡,真想捉一只来玩,于是,我大胆的走过去,手刚往前伸抓住小鸡的脚,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母鸡却奋不顾身的向前一扑,狠狠的朝我手上一啄,啄得我都肿了一个包,真时气煞我也!突然,我看到一群正在抢食物的小鸡时,不禁计上心来。
我向表姐要了一些米,来到鸡圈旁,我把米洒在地上,母鸡果然和小鸡走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一只离母鸡最远的小鸡旁,瞅准时机,已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只小鸡抓起来,没想到小鸡的叫声使母鸡顾不得啄食,扇着翅膀飞了过来,我吸取经验,弃鸡而套,这可真是母子情深,害的我“抓鸡反蚀一把米”,而且手还疼得厉害,我看,母鸡最好还是少惹的好啊
农村的空气真好啊!和城市相比,这儿山清水秀,令我美不胜收。
5蓦然回望,又逢中秋。片片桂花默默绽放,留一抹芳影香语。台历上,余下薄薄的几页象征岁月的纸。此时,那些关于明月、关于相思的诗词断句,一行行叠叠,载着红尘的呓语,也载着夜的静谧,悄然而至。
夜阑人稀,我欲觅芳径,踏曲幽,悠闲信步聆听。闻天籁倾情弹奏《二泉映月》的寂寥悲怆,“一泓悲愁映泉月,神曲绕梁今未绝。”“赏松涛舞动《高山流水》的缱绻缠绵,“山青青,水碧碧,千古知音难寻觅。”…… 旋律悠然明悠然暗,心绪百曲,柔肠九转,是吟咏的共鸣,是喃喃的附和,随着案头淡淡的茶香袅袅,思绪宛如这杯清茶,带着一丝风毫水笺的清澈。映亮了尘世浮生的秦腔百韵、水袖三千。我在喧嚣的红尘中,捡起纷纷落地的心语花瓣,听一曲曲歌声缭绕,愿,那些散落在岁月深处的水痕弥散开去,溢满在彼此的心头,如花永隽。
长夜当歌,印记澹然,月色下,纠缠凝结出了的影,那记忆中的眉眼依然清朗如昨。只想跨越万水千重山,在浩淼人海中穿越繁华的喧嚣,走过大漠孤烟的荒凉去寻找你。离别的日子,自信是两汪不起波澜的湖水,是两弯不兴云影的孤寂的月亮。南国的秋表面繁花依旧,绿草如故。然,我心底却是星移斗转,改月换天,度日如年。日日忙忙碌碌走过轻尘,夜夜寂寂寞寞仰望天宇,明月照无眠,给予安慰的是“千里共婵娟”,柳影花荫里是千徊百转的孤单。我知,今年的中秋,依旧孑然一人。
望天空皎月如练一黛如洗。想起那月中的广寒仙子,想起那痴痴守望数千年的吴刚。不知痴情的男子何时能感动仙姿玉貌的嫦娥,好蟾宫折桂,终成眷属归。转身静安一隅,在诗书熏染间,采弦上月华,拔流水芬芳,把丝丝柔情盛开为古老传说的花朵。
明月清风为伴,踩着古韵悠悠的节拍,一路上笔歌墨舞,已经挂在中天。站在红尘之外,看千山万水等若迷尘;看五千年的时光,在发稍上轻轻掠过,琅琅心弦,凭栏的是柔肠千结;也许,船过,水无痕,但是,只要船行过,终有音韵在心中回荡。“飞花已逐东风去,丹桂偏能留晚香。”这句话,仿佛是远歌拂着细碎的花,自心头开落,迤俪在心中。难以释怀的情节,都皆是红尘中舍不得逃离的牢。沉溺有时,寂寞有时,情感何需破茧,淡淡一笑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