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蘑菇
今天,我跟着妈妈去菜场买菜。妈妈说:“今天要考考你,会不会自己去买样你喜欢吃的菜。”妈妈给了我20元钱,要看看我的表现。“保证完成任务。”我自信地说。
于是,我边走边看,来到蔬菜区,看到嫩嫩白白的新鲜蘑菇,让我垂涎欲滴,因为我最喜欢吃蘑菇了。那就买蘑菇吧!我问卖菜的阿姨:“阿姨,蘑菇多少钱一斤?”阿姨说:“7元一斤。小朋友,你要买多少?”“两斤。”我想:两斤的话,二七十四,正好14元,阿姨还应该找我6元。这时,阿姨一称,说:“小朋友,两斤二两,多了二两,不要紧吧。”“这个……”两斤二两是多少钱呀?我该给阿姨多少钱呢?我正在左思右想的时候,妈妈走过来了。我见了妈妈有点难为情了,因为刚才才夸口,现在算不出来了。妈妈告诉我说:“两斤是14元,二两是1元4角。”“那,一共是15元4角。”我脱口而道。我便把20元钱给了卖菜的阿姨,阿姨找了我4元6角。我又算了算,正正好,不多也不少。
通过这次考验,我感到我们的生活中躲藏着许多数学奥秘,学会数学的本领真的很重要。而且,我们应该不骄傲,要努力地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数学本领,才能够学以致用,解决身边的问题。
收起
我们班同学这个会炒菜,那个会洗衣服,可唯独我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却什么也不会。这怎么行呢?于是,我决定学做家务。
晚上放学,我一进家门就看见爸爸妈妈正准备要包饺子这个“大工程”呢!我赶忙加入他们的行列。
瞧!爸爸正在和馅呢!我凑过去闻了闻,看了看,真是色香味俱佳啊!馋得我直流口水。妈妈呢?她就像魔术师一样拿着“魔术棒”——擀面杖,没擀几下,一个个圆圆的面皮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