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年轻的价值为话题 写作文
青春的价值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生命点燃未来……”当每次这首熟悉而激昂的团歌唱起,我都 当每次这首熟悉而激昂的团歌唱起, 用生命点燃未来 当每次这首熟悉而激昂的团歌唱起 会感觉自己青春洋溢,热血澎湃不知还是团员的你们, 会感觉自己青春洋溢,热血澎湃不知还是团员的你们,是否深 有同感,大家是否还记得当年入团时那股热情与激动? 有同感,大家是否还记得当年入团时那股热情与激动? 去年的九月,我们带着最初的梦想和信念, 去年的九月,我们带着最初的梦想和信念,凭着自己的辛勤 的汗水来到了憧憬的大学殿堂. 时间总在手指缝间悄然消逝, 的汗水来到了憧憬的大学殿堂. 时间总在手指缝间悄然消逝,不 知不觉中大学生活已经度过了一年, 也许你跟我一样, 曾对不是 知不觉中大学生活已经度过了一年, 也许你跟我一样, 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失望过, 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失望过,也许对陌生的环境彷徨过, 也许对陌生的环境彷徨过,也许对 现实的生活不满,对无知的未来苦恼过,也许也曾郁闷过, 现实的生活不满,对无知的未来苦恼过,也许也曾郁闷过,悲伤 过甚而痛苦过……但这些都并不重要, 但这些都并不重要, 我们拥有青春, 过甚而痛苦过 但这些都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 重要的是: 我们拥有青春, 我们年轻无限! 我们年轻无限! 青春就是财富,年轻就是资本!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 青春就是财富,年轻就是资本!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 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 生活赋予我们一 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 种巨大的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力量, 种巨大的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力量,充满着期待 和志愿,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 的确如此 路漫漫其修远 的确如此, 和志愿,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路漫漫其修远 在人生漫漫旅途中, 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人生漫漫旅途中,青春是最美好的一 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人生漫漫旅途中 段,是最灿烂的一站,是人生最铿锵不朽的篇章国家革命的先 是最灿烂的一站,是人生最铿锵不朽的篇章. 铿锵不朽的篇章 驱李大钊曾大声疾呼: 以青春之我 创建青春之国家, 以青春之我, 驱李大钊曾大声疾呼:“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 民族. 五四青年们意气风发 斗志昂扬,宁为国家民族抛头颅, 五四青年们意气风发, 民族”五四青年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宁为国家民族抛头颅, \x0c洒热血,顽强拼搏,奉献自我! 洒热血,顽强拼搏,奉献自我! 可是,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如同昙花一现,可爱却短暂, 可是,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如同昙花一现,可爱却短暂,青春亦是 如此人们总在拥有时不会珍惜,失去时叹燃惋惜. 如此人们总在拥有时不会珍惜,失去时叹燃惋惜这个令大家 羡慕、 追求的青春只赋予你、 我一生一次, 你能保证青春无悔吗? 羡慕、 追求的青春只赋予你、 我一生一次, 你能保证青春无悔吗? 你能最好地实现青春的价值吗?冰心说过: 世界之所以有我们 你能最好地实现青春的价值吗?冰心说过:“世界之所以有我们 是因为它需要变得更美, 青春的我们生命中有有足够多的云来造 是因为它需要变得更美, 成一个美丽的黄昏!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 成一个美丽的黄昏!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 而当初它的芽儿,洒满了血雨腥风,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青春 而当初它的芽儿,洒满了血雨腥风,浸透了奋斗的泪泉!”青春 的价值在于奉献, 青春的真谛在于奋斗, 青春的内涵在于信念与 的价值在于奉献, 青春的真谛在于奋斗, 责任,青春的魅力在拼搏中芬芳怡然. 责任,青春的魅力在拼搏中芬芳怡然. 目前, 目前,总能在新闻报纸上看到某大学学生因为小挫择就选择 跳楼割腕或其它方式自杀的案件. 跳楼割腕或其它方式自杀的案件我们生活在国家繁荣富强, 我们生活在国家繁荣富强,人 民幸福安康的和平时代, 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等情 民幸福安康的和平时代,没有战争革命, 没有战争革命, 况呢?因为他们无所事是, 虚度青春, 况呢?因为他们无所事是, 虚度青春,因为他们没有坚定的信念 心灵脆弱般难以忍受最后一片树叶的凋落. 心灵脆弱般难以忍受最后一片树叶的凋落. 弱般难以忍受最后一片树叶的凋落 自私无比的他们更不 用提责任何在?最后,只能导致美好的青春破灭的结局其实, 用提责任何在?最后,只能导致美好的青春破灭的结局其实, 实现青春的价值很简单, 实现青春的价值很简单,只要你心中坚持着那颗永恒不变的信 念,用火一样的热忱去拼搏,全身心投入,尽情奋斗,就能使青 用火一样的热忱去拼搏,全身心投入,尽情奋斗, 春的火焰更高,是青春的花儿更艳!只要我们的理想还在, 春的火焰更高,是青春的花儿更艳!只要我们的理想还在,有如 许三多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毅力,每天微笑地面对身边的一切, 许三多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毅力,每天微笑地面对身边的一切, 真诚对待, 即时是困难和失败, 我们都能更好地扬起生命的风帆, 真诚对待, 即时是困难和失败, 我们都能更好地扬起生命的风帆, 到达成功的彼岸! 到达成功的彼岸! \x0c“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过从头越”历史已成为过去,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过从头越. 历史已成为过去 历史已成为过去, 雄关漫道真如铁 会正向前发展! 人生路长, 青春苦短! 请记住: 日的被窝温暖, 冬 会正向前发展! 人生路长, 青春苦短! 请记住: 日的被窝温暖, 却是埋障青春的坟墓. 没有奋斗的青年就没有成功的中年, 更不 却是埋障青春的坟墓. 没有奋斗的青年就没有成功的中年, 会有幸福的晚年!同学们,让我们的青春与信念飞扬, 会有幸福的晚年!同学们,让我们的青春与信念飞扬,让我们的 青春与责任同行! 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来充实丰富多彩的大学生 青春与责任同行! 活,以自己的独特的方式诠释青春的内涵!听!……青春进行曲 以自己的独特的方式诠释青春的内涵! 青春进行曲 已经奏响,让我们唱着这首动人而无悔的青春之歌,努力拼搏, 已经奏响,让我们唱着这首动人而无悔的青春之歌,努力拼搏, 最终实现青春的价值! 最终实现青春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