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是幼苗长成大树;成长,就是毛毛虫变成蝴蝶;成长,就是种子长成庄稼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酸甜苦辣咸但“风雨过后总会见到太阳”.
我上幼儿园时,一开始还不能离开父母,一上学就哭但渐渐地,便习惯了幼儿园的生活幼儿园的时光可以算是我最无忧无虑的美好的童真时光了在那时,我只不过要上上简单的课,和小朋友们一起嬉戏打闹,多么快乐啊!
上小学了,便要习惯不同于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了在小学时,我觉得老师处处都规定我们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要遵守什么那时的我,不知道是自己还不能习惯小学生活还是别的什么原因,直到上六年级,我依然是迟到不计其数想起独自一人走进全体同学都在读书的课堂,还要受到老师教训,那是多糗的事情啊!但至少我遵守了大多数班级纪律,成绩也比较好,老师叫我继续努力所以当时的小学老师都对我既爱又恨.
上初中了,我就已经顺其自然地习惯了初中生活每天虽然比以前的小学多上了两节课,要学的科目也增多了,还要上晚修但是我都好像一开始就习惯了一样,每天过着这样的学习生活都不觉得累这时的我,成绩虽然不如小学时的成绩,但我都觉得是应该的,因为小学和初中有很大的区别初中和小学相比实在成熟多了这时的成绩也一般般,觉得每个科目都有它的难度,能够遵守纪律,经常和朋友聚在一块聊天,谈谈趣事,也是一种小小乐趣.
行走在成长的道路上,不会感觉到自己成长多少,只有回首追忆以前的点点滴滴时,才会知道自己在这些美好的时光中无言地成长着在成长时,自己就会逐渐累积经验,就像自己每天滴一滴水在水杯里一日复一日,水杯中的水会不断地增多,懂的东西也就越来越多.
我们在成长
每一颗星星都闪烁着无尽的光辉,每一缕阳光都珍藏着如歌的往事匆匆的岁月一去不复返,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回忆和许许多多的遗憾走过了天真无邪的童年,走过了如诗如画的花季和潇洒的雨季,意气风发的我好像变得懂事、成熟、稳重了许多我意识到,我长大了.
曾经只是浮想联翩,华而不实,现在才发现自己是多么幼稚可笑;曾经任性,傲慢,倔强,现在却为自己的无知而深感不安;曾经懒惰,缺乏韧性和毅力,依赖思想严重,现在才懂得什么叫不畏艰难,坚持到底,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拼搏后的喜悦一时间,我确实感到我在成长,在不断地成长.
曾经无忧无虑的我,现在忽然发现母亲的脸上不知什么时候增添了那么多的皱纹,满头黑发中也长出缕缕白发看着略显苍老的母亲,我怔住了,这就是我那容光焕发、有着健康体魄的母亲吗?我突然感到一丝陌生待我清醒过来,我才明白,母亲为我操劳过度,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却……我的心如刀绞一般,顿时,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这时,我想起了高考落榜时母亲微笑着安慰我、鼓励我的情形其实,母亲才是最需要安慰的,最需要理解的,我平生第一次感到母亲的伟大.19岁的我,开始懂事了.
一向桀骜不驯、有些蛮横的我,总喜欢以取笑自己的朋友为乐,事事都爱压倒别人,现在才发现,其实都是朋友在让着我这时,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我也为我能拥有这样的朋友而庆幸,自豪.
一向逆反心理严重的我,从不接受老师的正确批评,甚至还要顶上几句嘴,并为此沾沾自喜,自鸣得意,却突然发现,老师时常在关注着我,经常叮嘱同学们多帮助我我突然感觉到,我遇到了一位敬业的、责任心强的伯乐,他热爱着这份事业,用心来教育学生我又一次感动了.
成长告诉我,我不是只为自己而活着,因为关注我的人实在太多,对我寄予的厚望也太多,这使我感到一种压力不!这不是压力,而是动力,是能够催人奋进的催化剂,这不正是我所急需的“氧气”吗?
我开始懂得生命的意义珍惜给予我关怀和呵护的人,遗忘给予我伤害和痛苦的人,努力而认真、真诚而勇敢地面对生活.
我把自己融入生活的潮水之中,没有先前的刻意,只是用心悄悄地去体会,深深地呼吸着生活的气息,我突然觉得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而又不经意的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