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成长》
/每一缕星光都闪烁着如歌的往事,每一个清晨都预示着无限的启迪。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回头望,一路上的点点滴滴,如同沙滩上的脚印,真真实实地刻在心头,时刻提醒着我:我们在成长。站在成人的门槛外,眼前身后或许仍然是一张张稚嫩的脸。年轻而明亮的眼睛,透露出那么一丝愤世嫉俗,寂寞的笑容里潜藏着淡淡的忧伤。也许成长就是这样:忧伤和着欢喜,失落和着欣慰,喧哗和着宁静。曾经五味的日子,在回忆的画面里,已酿成芬芳。每当夜幕迈着轻盈的步伐姗姗而来,白昼的繁荣和喧闹渐渐销声匿迹,在朦胧和宁静的夜晚,我常常陷入无边的回忆之中。
在回忆中,那曾经许下的愿望与美丽的诺言,那执著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都化为幸福的叶片,被我精心收藏。在成长的路上往往是孤独的,要学会在没有别人喝彩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加油。不用畏惧,不用担心,勇敢、坦然地面对成长中遇到的一切,给自己鼓励,给自己信念,给自己快乐。在成长的旅程中,我们需要的是从容地经历,平静地感知,勇敢地面对。每个人的成长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我也曾在一棵树下安静地休憩过,凝神思考着自己在寻找什么;我也曾在松手的一瞬间被甩出老远,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站在原来的起点上重新开始;我也曾孤单一人夜行百里,来到这个荒岛打算过远离人世纷杂的日子……但从始至终我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我一直都不曾放弃。
为了寻找儿时的梦想,再次整装出发;为站回原来的起点,毫不顾虑外界的讥讽与嘲笑,艰难地向前爬行;为赎回自己出卖的灵魂,找回内心的那一份感动,努力着……为这个生命,各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存在。就在我快要放弃时,桑地亚哥这句“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退缩将不再是理由;就在我快要放弃时,,拿破仑这句“在我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难’这个字”,困难将不再是借口。
人的一生总在不断地跌倒,又不断地爬起,失败的人会说:老天没有给我机遇;成功的人会说:上帝把我从门里踢出来,我再想办法从窗子爬进去。这就是一种成长。是的,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下欢乐;成长承载着汗水,也衬托出努力。沿着成长的足迹,一次次,我们追随星光梦影,迎向成熟走向未来。成长是一种痛,但我不愿让它留下伤痕。成长是一种蜕变,经历了磨难才能破茧而出。成长之路可能是灰暗无光的,如同收拢华美翅羽的孔雀,但不能放弃期待,因为快乐可能就在那里等待。千帆过尽,总会有雪白的海浪载你去彼岸的快乐之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