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茫茫人海中一位很普通的中学生,一日无意间听到有人谈及你的名字,觉得“感恩”一词很难理解,故千方百计讨到了你的地址并在此给你写信。感恩小姐/先生,你知道吗?我最近可烦了。马上就要升初三,沉重的学习负担压地我大气也喘不出来,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地写课外习题。可偏偏我妈妈一点都不理解我,还把我当成小学一年级小孩看待,经常在我写作业时跑近来又是送水又是送水果,她难道不知道现在对于我来说,与其花那么多时间在“吃”上,还不如抽空背背什么《出师表》。我看她啊,简直是在把我当珍惜动物在进行保护了,我都快烦透了!感恩小姐/先生,我听别人说你很乐于助人,能解决人与人之间大大小小一切问题,希望你能帮助我。在此,祝:天天快乐。一名不知何为感恩的学生:ZeroZero同学: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内容我已经很认真地看了,关于你和你妈妈之间的问题,我的一位朋友“回报”让我代为转告你:你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我也是这么认为。Zero同学,感恩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抽象点说吧,它就如同一瓶黑墨水,容纳得下一切杂色。因为它懂得“爱”。你应当感谢上帝给了你这么一个好妈妈,她能够为你端茶送饭,难道不是出于她对你的关爱吗?还有你问我什么是感恩,那么就请照我说的话去做几件事:一、天天发自内心地对你妈妈说几句赞美的话;二、每周抽出点时间帮妈妈打扫房间,替她捶捶背;三、吃找个时间同妈妈推心置腹地聊聊天。我相信等你做完这些事后就会明白感恩究竟是什么了。还有请不要把我看得有多么深不可测遥不可及,其实我很普通很简单,而且就在你身边。
收起
小时候,我幼小无知,只知道自己生日的时候大人和朋友都会送布娃娃、文具、小饰品等,每次都过得快快乐乐的,可是我不知道妈妈的生日。
有一天,我闲着无聊,抬着头,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呀?”妈妈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就是今天呀。”我皱着眉头,自言自语道:“我的生日妈妈最关心,现在我长大了,送妈妈一个生日礼物吧。”我起身来到书房,叉着腰,来回走动着,心里直嘀咕:妈妈生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