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茫茫人海中一位很普通的中学生,一日无意间听到有人谈及你的名字,觉得“感恩”一词很难理解,故千方百计讨到了你的地址并在此给你写信感恩小姐/先生,你知道吗?我最近可烦了马上就要升初三,沉重的学习负担压地我大气也喘不出来,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地写课外习题可偏偏我妈妈一点都不理解我,还把我当成小学一年级小孩看待,经常在我写作业时跑近来又是送水又是送水果,她难道不知道现在对于我来说,与其花那么多时间在“吃”上,还不如抽空背背什么《出师表》.我看她啊,简直是在把我当珍惜动物在进行保护了,我都快烦透了!感恩小姐/先生,我听别人说你很乐于助人,能解决人与人之间大大小小一切问题,希望你能帮助我在此,祝:天天快乐一名不知何为感恩的学生:ZeroZero同学: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内容我已经很认真地看了,关于你和你妈妈之间的问题,我的一位朋友“回报”让我代为转告你:你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我也是这么认为.Zero同学,感恩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抽象点说吧,它就如同一瓶黑墨水,容纳得下一切杂色因为它懂得“爱”.你应当感谢上帝给了你这么一个好妈妈,她能够为你端茶送饭,难道不是出于她对你的关爱吗?还有你问我什么是感恩,那么就请照我说的话去做几件事:一、天天发自内心地对你妈妈说几句赞美的话;二、每周抽出点时间帮妈妈打扫房间,替她捶捶背;三、吃找个时间同妈妈推心置腹地聊聊天我相信等你做完这些事后就会明白感恩究竟是什么了还有请不要把我看得有多么深不可测遥不可及,其实我很普通很简单,而且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