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自己的小伙伴吧?我也有我自己的小伙伴——书。
大家一定都会惊讶吧?是的,就是书!
我的这个小伙伴,是一位你想什么时候和它玩,它就和你玩,它是从来没有怨言的。比如你一人想去周游世界,当你感到孤独时,它就会给你介绍一些各地的风土人情,风趣幽默的小故事让你如痴如迷,再也不会感到寂寞了。
我的小伙伴外表看起来非常小,也不显眼。但是,它的肚子里的学问可大着呢!我有不懂得的知识,就可以问它。我妈妈说:“书是你最好的伙伴和老师。”
它可以带我到太空去遨游,它可以带我到古老的唐朝去旅游,它还让我懂得更多的知识。我的好朋友在学习上给我的帮助也不少。
有一次,我写作文。可是有一个字不会写,我问妈妈,妈妈不告诉我,让我自己好好想想。这时,我一下子想到我的小伙伴。我问我的小伙伴这字怎么写,我的小伙伴毫不犹豫地回答:“馨”。
我的这个小伙伴怎么样?好吗?你也可以和它交朋友,一定对你很有帮助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