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生活中,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小伙伴。其中徐思静是我最喜欢的小伙伴。
在小时候,她给我留下的印象很不好。自满、骄傲、看不起别人,大家打心眼里讨厌她,终于,她转学了。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们大家都把她忘记了。没想到,暑假的一天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当头照,我只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叮铃铃,叮铃铃”电话铃响了,我急忙去接电话。一个陌生而又熟悉、诚恳的声音响起。“陈冰倩,你好,我是徐思静,以前的事是我不对,请你原谅。”一下子一种无声的东西往下落。没想到这几年,徐思静竟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含着热泪说:“没关系,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们还是好朋友。”“嘟”一声电话挂断了。我悻悻地离开了电话机。我多么想再与徐思静通会儿电话呀,可她却无情地挂了电话。
我不光喜欢她那知错就改的品德,更喜欢她那助人为乐的精神。一 次,我和她一起去旅游,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引人入胜。这时,我们看见一个小朋友在马路上玩。徐思静说:“我们叫小朋友赶快离开马路吧!”我却说:“别管她,咱们走吧。”她很不忍心地继续往前走。突然,一辆车子从小朋友的背后开来。小朋友没有发觉,还在玩。徐思静听到汽笛声,就知道小朋友有危险,她猛地一下子转过头,看到了汽车,看到了小朋友,看到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她一下子飞奔了过去,跨过了栏杆,一个箭步飞身,抱着小朋友冲出了马路。在场的人都赞扬徐思静,说她是少有的爱帮助人的独生子女。听到表扬,徐思静微微地笑了一笑说:“这没什么,这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众人听了她的话,更是赞不绝口。可是老天不长眼,就在今年那金灿灿、黄澄澄的季节就要来临的时候,徐思静却因车祸丧失了自己那宝贵的生命。老天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她,为什么,为什么?徐思静虽然死了,但她那种品质在我心中生根、发芽。这些品质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收起
我有一个要好的小伙伴,名字叫张玲玲。她可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张玲玲长的机灵可爱,像一个水蜜桃,总是拥有灿烂的笑容。张玲玲有一张细皮嫩肉的娃娃脸,洁白整齐的牙齿长在她那张能说会道的嘴里。同学们看到张玲玲长的如此可爱,都说她像个小顽童,可能不会相信这个小顽童却是我们班学习最棒的!她还是我们班的读书大王!
记的有一天,老师讲“豁然开朗”这个成语的意思,老师站在讲台上问到:“谁来说说这个成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