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阳光被零星的枝叶打碎,斑驳的碎片随风舞动,舞出一路的斑驳错乱,散落在这个不凡之年,2012年.
当我第一天踏上初三的征程,老师们笑了:这是第二个洪驰,是洪驰的影子从那一刻起,我注定要扮演一个不寻常的角色.
少了平日的微笑,少了俏皮的言语,只想尽力做好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老师们似乎决不允许那些低级错误与我沾上滴点我一直认为这样的要求过于苛刻,古今中外有谁不是在错误中成长呢?但现在看来,这是任何一个成功者必须遵循的“100-1=0”定律是的,“一”就是全部,事实本就如此,多少次,因为这种低级的错误,我与满分失之交臂?
这是我无论如何也没有预想的的结果,直到亲眼看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快要瘫倒在地上,面无表情,只是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默念道:这是最差的一次,最差的一次……
整个下午,我眼神游离,无心听课,死一般的沉默回到家,打开QQ,进入空间,有老师、同学的消息、留言、和日志评论,泪水模糊了视线,心中的血因感动而沸腾,一条一条的看着,任泪水一滴一滴打在键盘上……那一刻,我突然发觉自己并不失败太多的苦涩融进了昨日的犁铧,太多的精力挥洒在昨日的流程,太多的忧伤充斥着我的心灵,但,没有理由,没有借口,原因只有一个:我做的还不够好.
2013的第一秒,我笑着告诉自己:新的一年,是新的.
我一直在不停的追着,逐着,却在追逐中迷失了自己正如树叶一样,每片树叶都有他独特的脉络,世界上本就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2013,只做自己,做好自己.
的确,我并没有多少聪明才智,但我懂的“坚持后的美丽”,我力竭做到“勤”,“勤能补拙”.这最后的4个月,也许冗长而无味,也许辉煌而灿烂,也许有一天我还要品尝失败的滋味,但至少,当我最后走出振兴的那一刻钟,可以问心无愧地说: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后是否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泥泞还是平坦,只要一直微笑着向前,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2013,无需期盼阳光给自己温暖,只需静待雷电,去倍感洗礼后的澄澈;2013,无需每一天都做到最好,只需每一天都做到更好;2013,无需多言,只需实践.
我相信2013年将会是美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