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摇响生命的银铃,泛黄的日历一天更比一天薄,新年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我们迎来了2012年,时间的车辙就这样周而复始的在它的轨道上运行着,那样急促,我们还在徘徊时,它却渐行渐远,吝啬的只留下深深的车辙,徒增灰白的叹息。
的确,回首2012。或许我们心中都有太多遗憾和感慨,为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而遗憾,为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而感慨。或许有太多的抱怨和不舍,因单调乏味的生活而抱怨,因即将遗失的美好而不舍。也许你曾因孜孜不倦的挑灯夜读却收不到任何成效而苦恼,也许你曾因周围同学之间的误解而伤心,也许你曾因茫然无助而困惑,同学们,所有的叹息将会随着时间拂袖而去,新的曙光正渐渐升起。
虽然有过种种担心和失望,经历过太多坎坷和磨难,遭受过意想不到的委屈和打击。但2012也是丰收的一年,我们也收获了太多难忘的美好。我们从老师辛勤的劳动中读懂了责任,在同学真挚的关怀声中感悟了友谊,在漫天飞舞的试卷中收获了知识。
每一个人的路都不可能是平坦的,所以路上才会有那么多虽然艰难却依然努力前行的勇敢者,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间承载新的梦想,拂去岁月之尘,我们应该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去迎接新一轮曙光。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时刻绷紧脑子里的弦,做到分秒必争。学习就像下棋一样,每一步都要深思熟虑,三思而后行,否则就会一步走错,全盘皆输。怎样才能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呢?我认为首先应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全程规划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既不可妄自菲薄,也不能好高骛远。
其次,就是要更加抓紧课堂45分钟,只有认真落实好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我们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就是一个百提而不厌的话题——勤奋,勤奋是将一切理论付诸于行动的基石,俗话说:“业精于勤,荒于嬉,毁于随。”所以即使进入新的阶段的学习,我们仍需要带上勤奋这个老朋友一同上路。
我相信只要我们与勤奋为伴,披上信念的盔甲,手持兴趣的长矛,用科学的学习方法作盾。我们一定能披荆斩棘,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重重困难,开辟一片属于我们的新天地!
望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