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想不到,太极洞内那小小的水滴竟然能滴穿石块。可水滴靠着持之以恒,一心一意的精神,用自己渺小地力量战胜了强大的顽石。
爱迪生不怕困难,发明了电灯;齐白石老先生不管年老体弱,勤奋练画,画技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李时珍翻山越岭,耗尽心血,写成了药学巨著《本草钢目》;诺贝尔不顾生命安危做实验,让炸药更安全,更实用......他们人人都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和为大的成就。
要想成功就得有这种精神。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能做成什么?现在的人脑子太懒,只知道用钱来买东西,还嫌这不行那不好的,我们为什么不自己动脑筋想一想呢?还有许多年轻人因为怕苦而放弃了目标,放弃了美好的为来。他们今天看了一本小说,明天就要当作家;明天听了一场音乐会,后天又要当音乐家……结果什么都没干成。他们失败的原因就是三心二意,半途而废,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成功的道路充满了崎岖与坎坷,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可以滴穿一块块困难顽石,获得成功。回望过去,那个成功者没经历过风风雨雨?但他们没有倒下,而是用滴水穿石的精神攻破了一个个难关,取得了最终的胜利。t望为来,想要成功,就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而不三心二意,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