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 450字左右
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地理想”这句话是我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给予我的启示.
我国唐代诗人李白,非常聪明,但不爱学习一天,他在小河边玩耍,看到一位老奶奶在河边磨针,便好奇地问:“老奶奶,你在干什么?”老奶奶回答:“我在磨针呀!”李白说:“这么粗的铁棒,什么时候才能把它磨成针哪?”老奶奶笑了笑,慈祥地说:“只要我天天磨,总有一天会把它磨成针的”李白深受启发,马上回家读书去了从此以后,他每天刻苦学习,终于成为了名垂青史的大诗人.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麻烦事,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我在去年五月开始学骑自行车刚开始,我十分胆小,还得爸爸扶我;慢慢地,我敢自己骑了,但还离不开爸爸的帮助,在爸爸松手时,我总会摔上一大跤这可该怎么办呢?看到朋友们骑自行车“呱呱叫”,我便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学会骑在爸爸的指引下,过了两三天,不知摔了多少跤,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真是“有志者,事竟成!”
通过自身体验,我悟出了一个哲理:只要心中有一个目标,并为这个目标不停奋斗,就一定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