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有感》
这是一段真实的故事,著名歌手丛飞节衣缩食300万元,资助178名贫苦学生而当他自己病危住院经济困难时,在当地几个曾被他资助的工作者,竟没有一个人来看望他这件事被媒体批露后,有一受助者说,这,让他很没面子而丛飞听闻却淡定地说;“不要埋怨他们,我已经不需要治疗了”这样伟大的人,这样坦率为自己的决定无怨无悔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
还有这样一个曾经感动全中国的例子洪战辉,在他年幼时便失去了灿烂天真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全家生存的重担,他四处求学,虽然抱受沧桑,但他学会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他带着自己的妹妹去大学求学,有那么多充满爱心的人为他伸出援助之手但他并没有接受,面对困境,他毫不退缩,想着世上还有很多像他那样,甚至比他更贫困的人需要援助,便绞尽脑汁千方百计地自筹资金,建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回报、帮助那些人.
春蚕死去了,但它留下了美丽的蛹;花儿枯萎了,但它留下了丰硕的果实;小鸟飞走了,但它留下了美妙的歌声;白云飘过了,但它留下了宜人的阴凉……作为万物之灵的人呢?是否更应当如此?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的本色应该如此,崇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之义举;鄙薄见利忘义,忘恩负义之恶行.
人有一颗感恩之心,学会接纳别人,也要学会认识自己.
有两位好朋友在一起出游时,一位不小心把另一位的手划破,连忙说对不起受伤者笑着说没事儿,便在沙滩上用手指记下:“今天我的好朋友将我的手指划破了”后来,当他的脚因为不小心而扭了时‘他的朋友小心翼翼地呵护照顾他,直到他的脚逐渐康复他用刀子在岩石上刻下:“今天我的朋友帮了我”他的朋友疑惑不解地问他为什么时,他说写在沙滩上是为了淡忘昨天的不快,刻在石头上,却是为了让岁月帮助我铭记你对我的帮助.
朋友们,试问有谁能像他们那样用一颗满怀感恩的心来帮助别人呢?
天空因一丝云影而更深邃,大海因一朵浪花而更澎湃,胸怀则因一颗感恩的心而更温暖.
朋友们人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接纳别人,更要学会认识自己.
一双援助之手将拯救无数生灵,一声细心呵护将感化无数心灵,一句贴心妙语将温暖无数心灵朋友们,伸出你的援助之手,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别人,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别人吧!
读《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有感
当我打开《感动中国》这本书的第一篇故事是就已经泪流满面了,因为我被“双百”人物的英雄事迹感动了.
张海迪虽然残疾了,但是她对世界充满信心,她也没有向命运低头,她的坚强:敢于同命运抗争,是国人的骄傲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平凡的人听从命运的安排,而只有强者才是自己的主宰有一个人间的天使——邰丽华,她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没有灰心丧气,而是用快乐面对自己的一生她是个慈善的人,捐给一些灾区,左权革命老区,台湾风灾等534万元的很大的钱数我们懂得欣赏自己,把握自己的人生才会抵达成功的彼岸.
还有一位能超越父亲,英勇的马背上的邮局——王顺友,他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将一封封邮件递给人民,从这里可见他宁可牺牲自己,也不让人民受点委屈.
我还看了白衣天使吴登云,他是个无私奉献的人,将自己的血液,皮肤捐献给别人,自己也不会觉得懊恼,而是认为自己做得太值了他的事迹让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天生我材必有用.
汶川大地震有多少人的英勇气概,但我最佩服谭老师他非常爱学生,在汶川地震的时候,他将四名学生掩护在胸怀中,而自己却牺牲了,他用了自己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什么是为人师表.
当我看完了这本书后,我被人民英雄的事迹所折服……
假期里在网上观看了200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或许由于同是教师的缘故,悬崖山村教师李桂林和他的妻子陆建芬的事迹对我的触动非常强烈,并且深受感动.
当我看到李桂林老师和孩子们攀爬在那陡峭的云梯,我惊呆了,那哪里是路?中国西部内陆竟然有生存条件这么恶劣的地方,在那高大的悬崖上生命显得如此脆弱,但求知的脚步却没有被天险所阻却;点燃民族与希望的那只蜡烛却没有被世俗的寒风所熄灭.
甘洛县乌史大桥乡二坪村,是凉山北部峡谷绝壁上的彝寨,村民上下绝壁都要攀爬5架木制的云梯,进出极为艰难,村民一年难得下绝壁一次就是在如此艰险的环境下,1990年,李桂林夫妻来到这里,村民的落后与贫苦深深的震撼了这对彝族夫妻强烈的同情心和民族感使李桂林坚定了扎根二坪搞教育的信心,也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李桂林、陆建芬夫妻扎根这里18年,把知识的种子播种在彝寨,为村民走出彝寨架起“云梯”.他与妻子18年如一日地教书育人,共培养了六届学生共149人,其中有22人是从外村慕名而来的李桂林本人还两度被评为县优秀教师二坪——这个过去的“文盲村穷山村”,现在成了“文化村”.昔日的荒凉到今天的精神巨变,与这两位老师付出的心血是分不开的他们为偏远山区的教育事业撑起了一片蓝天.
人们感叹李桂林老师的伟大,不仅伟大在其无私的传授文化知识;更伟大在其用一颗善心,一颗爱心像疼爱自己孩子一样去疼爱他所教导的每位学生看着山村教师李桂林和他的妻子陆建芬的事迹我流泪了,偏远地区的教育就需要这样的终身奉献者,为了孩子那渴望知识的心灵,为了贫困地区的教育,为了让那里的人们摆脱愚昧和贫穷,他们奉献了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正如颁奖词说的那样:“他们在最崎岖的山路上点燃知识的火把,在最寂寞的悬崖边拉起孩子们求学的小手,十八年的清贫、坚守和操劳,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希望发芽”
感动中国的大人物,悬崖山村教师李桂林和他的妻子陆建芬他们当之无愧!向悬崖山村教师李桂林和他的妻子陆建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