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神圣的情感报发的是对祖国的真挚爱恋……
古今中外,人们的爱国心是相通的正如法国大作家雨果所说:“人们不能没有面 包而生存;人们也不能没有祖国而生活”“祖国是金铸的摇篮,让人依依不舍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感受,人们才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在祖国过一冬天,胜过在异国过一 百个春天!”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最爱的是自己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母亲,是世界上最美丽、 最伟大的母亲方志敏烈士在故人的牢房中写《可爱的祖国》描绘过她,亿万人民高唱 《我爱你——中国》赞美过她她有着山一般的意志,海一样的胸怀,长城是她坚强的 臂膀,长江是她飘逸的裙带,白云浮动着她绵绵的情思,山花摇曳着她温馨的气息…… 这就是我们亲爱的祖国,这就是我们神圣的母亲!她经历了五千年世道沧桑,她哺 育了十二亿炎黄子孙!她经历了面湖红船上的不眠之夜;她目睹了南昌城头的硝烟炮火; 她开创了神州新纪元!(后堡实验区 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