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匆匆来临了,大家与我一起站在操场上准备升旗仪式,我感受到了这场面是多么的壮观,多么严肃,好像出点差错都不允许。陆陆续续有着班级入场。同学们有的紧锁眉头,有的紧握双拳,有的肃立着想一尊石像一样一动也不动。此时,场面无杂音非常安静甚至连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连同学呼吸的声音也能听的见!开头旗手与副旗手站在台上准备开始升旗仪式,并系好红领巾。接着,只听开始!大家都纷纷举起手闭笼,接着又听一声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奏国歌!国歌随着那位指导女孩的声音响了起来。顿时,除了迎风飘扬的红旗在动其他的物体都不动。渐渐地,渐渐地我在联想中五星红旗上方的红色表示着什么含义,那四颗星星与一颗大星星分别都表示着什么?
原来是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这又让我想起了革命烈士董存瑞炸碉堡的英勇事件,邱少云因为不让敌人发现部队而被火,活活烧死……他(她)们为什么如此抛头颅洒热血?为的就是新中国美好的明天。我此时感慨万分他们这些烈士已经为祖国做出了大贡献,我也要发誓:我也要认真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一定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国家效劳。因为国家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国家的悲伤也是我们的悲伤。我愿意为国出一份我最大的力,因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安全保障,也是那美好夕阳的创始人!
庄严的升旗仪式
与护旗手一起合着音乐节拍齐步行进。护旗手挂好国旗,迎风一甩,全场的空气好像凝固了,
星期一早晨,同学们来到学校,站着整齐的队伍去升国旗。
场地在操场上,在西楼前面有一根高高挺立的旗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上排列好队伍。主持人张一帆用响亮的声音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我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像一个个整装待发的士兵。“第一项,出旗!”随着一声庄严的宣告,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护旗手敬着礼分别站在举旗手两侧,举旗手双手高举国旗,与护旗手一起合着音乐节拍齐步行进。护旗手挂好国旗,迎风一甩,全场的空气好像凝固了,全体同学一齐敬礼瞻仰那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升旗手此时此刻好像肩负重任,他们脸上充满了自豪、庄严。在五星红旗到达顶端时,我们的心好像也跟随着国旗飘扬在天空,我们不就像天空中搏风击雨的雏鹰吗?我们肩上背负着祖国的使命,否则,怎么对得起这布满烈士鲜血的国旗呢?“第二项,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主持人又宣布,那庄严的音乐响起,我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调唱起了国歌,歌声回荡在校园中,飞扬在学校外。“第三项,由辅导员老师讲话,大家欢迎!”在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渐渐平息后,刘老师发表了她的演讲:“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是每一个人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抱’,学会感恩,是每个人的任务……”老师讲完后,我们又响起热烈的掌声。“第四项,宣誓!”我们举起右拳,齐声高呼:“团结奋进,和谐创新,全面发展,振兴中华!”然后老师又把流动红旗发给了表现突出的班级。“升旗仪式,到此结束!”我们分成两队,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到教室。
此时,红旗飘扬在空中,我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