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周的升旗日学校要求我们都穿校服,带红领巾各个班整队走到大草场,全都面对着旗台,整齐地排好队.
升旗手捧着五星红旗,昂首挺胸地走上旗台“升旗,敬礼”一声令下,全校同学都举起手,向着国旗敬队礼国旗缓缓地升起,升向天空,在蓝天白云中迎风飘扬,神采光艳.
我望着升起的红旗,就想起在电视里看到的,毛主席在建国那天,站在天安门上,亲手升起了五星红旗.
我望着升起的红旗,就想起在电视里看到的,解放军高举着红旗,冒着抢林弹雨,冲向敌人的阵地.
我望着升起的红旗,就想起在电视里看到的,体育运动键儿,站在领奖台上,望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五星红旗就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每个星期一的早晨,学校都要举行一次生升旗仪式.
这个星期一,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朵朵白云在蔚蓝的天幕上轻轻地飘着我们按惯例又穿上漂亮的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排这整齐的队伍,个个心潮澎湃地来到升旗的地方——大操场我们肃立着,目光落在国旗上升旗仪式开始了由八十九位队员组成的鼓号队,嘹亮的鼓号声响彻校园内外,在悦耳的号角声中,四位少先队员护送着国旗,踏着矫健的步伐走到旗台校长用严肃的声调发出洪亮的口令:“全体肃立,升旗,敬礼!”同学们“唰”的一声,站的笔直,行着队礼雄壮有力的《国歌》响起来,鲜艳的五星红旗由庄严的国歌伴随着,在旗手的拉动下徐徐上升几百双眼睛望着国旗,目光坚定,仿佛向祖国表明,我们一定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旗呼啦啦地升到旗杆顶端,在蓝天白云之下,犹如一团火焰,映红了大地.
国旗啊!国旗!您是祖国的象征,您是祖国的骄傲望着国旗,我不由得想起了开国大典那天五十四门大炮齐鸣,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毛主席亲自按动连通电动旗杆的电钮,接着国旗升起来,这表明新中国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像巨人一般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国旗在空中飘荡,《国歌》大家齐声高唱,那声音多么雄壮有力!
我仰望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情异常激动,久久不能平静我在想:国旗啊!您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我爱您,您永远在我心中我默默地决心:国旗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您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