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运会吉祥物UU与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是一对好朋友。
有一天晚上,UU正在深圳大运会主场馆内散步时,海宝打电话来了,UU马上拿出了手机说:“海宝,你那么晚找我有什么事呢?”海宝说:“明天是国庆节,我想带你去上海看看。”UU说:“好啊,明天10:00你来接我,可以吗?”海宝说:“好,明天见。”
第二天早上,UU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备就绪,等着海宝来接她。10:00左右门铃响了,原来正是海宝开着私家直升飞机过来了。她飞快地上了飞机,很高兴地和海宝打招呼,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大约2个小时,飞机到达了目的地,接近中午12点了,海宝带着UU进了一家有名的上海饭店,点了这里最好吃的几样菜,他俩吃的津津有味的。
吃完了饭,海宝带UU开始参观世博园,他们首先去的是中国馆,在门口已经排满了人,海宝带UU从一条辅道进去。UU一进去就惊叹道:“这幅清明上河图上的人会走,好酷哦!”海宝说:“在中国国家馆最核心、也是最高的49米层展区北面,100多米长的整面墙都将被放大了数百倍的宋代名画《清明上河图》覆盖。而国宝《清明上河图》原件,也将出现在世博期间的中国馆。还有呢,你知道它的外型是怎样设计的,让我给你讲讲吧,中国馆共分为国家馆和地区馆两部分,国家馆主体造型雄浑有力,宛如华冠高耸,天下粮仓;地区馆平台基座汇聚人流,寓意社泽神州,富庶四方。国家馆和地区馆的整体布局,隐喻天地交泰、万物咸亨。国家馆居中升起、层叠出挑,采用极富中国建筑文化元素的红色“斗冠”造型,建筑面积46457平方米,高69米,由地下一层、地上六层组成;地区馆高13米,由地下一层、地上一层组成,外墙表面覆以“叠篆文字”,呈水平展开之势,形成建筑物稳定的基座,构造城市公共活动空间。”UU听了海宝的介绍,惊叹不已!
在海宝的指引和安排下,他们在世博园里足足游览了五天,还参观了很多展馆,比如:几内亚馆、泰国馆、澳大利亚馆、加拿大国家馆、荷兰馆、巴西馆等等,让UU赞叹不已,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