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运会吉祥物UU与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是一对好朋友。
有一天晚上,UU正在深圳大运会主场馆内散步时,海宝打电话来了,UU马上拿出了手机说:“海宝,你那么晚找我有什么事呢?”海宝说:“明天是国庆节,我想带你去上海看看。”UU说:“好啊,明天10:00你来接我,可以吗?”海宝说:“好,明天见。”
第二天早上,UU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备就绪,等着海宝来接她。10:00左右门铃响了,原来正是海宝开着私家直升飞机过来了。她飞快地上了飞机,很高兴地和海宝打招呼,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大约2个小时,飞机到达了目的地,接近中午12点了,海宝带着UU进了一家有名的上海饭店,点了这里最好吃的几样菜,他俩吃的津津有味的。
吃完了饭,海宝带UU开始参观世博园,他们首先去的是中国馆,在门口已经排满了人,海宝带UU从一条辅道进去。UU一进去就惊叹道:“这幅清明上河图上的人会走,好酷哦!”海宝说:“在中国国家馆最核心、也是最高的49米层展区北面,100多米长的整面墙都将被放大了数百倍的宋代名画《清明上河图》覆盖。而国宝《清明上河图》原件,也将出现在世博期间的中国馆。还有呢,你知道它的外型是怎样设计的,让我给你讲讲吧,中国馆共分为国家馆和地区馆两部分,国家馆主体造型雄浑有力,宛如华冠高耸,天下粮仓;地区馆平台基座汇聚人流,寓意社泽神州,富庶四方。国家馆和地区馆的整体布局,隐喻天地交泰、万物咸亨。国家馆居中升起、层叠出挑,采用极富中国建筑文化元素的红色“斗冠”造型,建筑面积46457平方米,高69米,由地下一层、地上六层组成;地区馆高13米,由地下一层、地上一层组成,外墙表面覆以“叠篆文字”,呈水平展开之势,形成建筑物稳定的基座,构造城市公共活动空间。”UU听了海宝的介绍,惊叹不已!
在海宝的指引和安排下,他们在世博园里足足游览了五天,还参观了很多展馆,比如:几内亚馆、泰国馆、澳大利亚馆、加拿大国家馆、荷兰馆、巴西馆等等,让UU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一天早上,UU正在公园散步,见到到处景色迷人,明天就是重阳节。就想秋高气爽,正是秋游的好机光,何不约海宝去动物园玩。于是UU打电话给海宝:“海宝,明天我们去深圳野生动物园玩好吗?”海宝说:“好的,我正想约你去玩呢。”
第二天,UU起了个大早,准备完毕。UU就开着他的私家直升飞机来接海宝,海宝也已经准备好了,就等UU来接他。飞机的速度就是快,一下子的功夫就到了动物园。UU把飞机停到了专用的停机坪上。一下飞机,就看到动物园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了,人们都正在排队买票呢,UU和海宝也连忙去排队买票。
UU和海宝进到动物园就不约而同的发出了赞叹:“哇,好美呀。”动物园里处处皆佳景,景景皆迷人,北有连绵的青山作屏,南有三十多座巨形的动物石雕,东有郁郁葱葱的荔枝林,西有碧波荡漾的西丽湖。这是空气清新,环境幽静,小桥流水,奇峰飞瀑,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园内放养着来自世界各洲的三百多个品种、一万多只(头)动物。有不少属于世界珍禽名兽和史国一、二级保护动物。各种珍禽名兽在相应的大自然生态环境中自由自在活动、生息繁衍。整个动物园分为三个区域,即食草动物区、猛兽区、表演区。UU和海宝首先去了猛兽区,他们看到老虎吓得哇哇大叫,真是太惊险刺激了,还看到了狮子、猎豹……。接着他们去食草动物区,他们看到了成群的牛羊自由自在地在食草,鸟儿嬉戏追逐,孔雀正在开屏……,怎么看也看不够。最后他们去了表演区,在表演区里他们观赏了猴子骑单车、大象跳舞、海豚打球……。他们在动物园足足玩了四个小时,由于天色已晚,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UU和海宝约好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还再来动物园来玩。
UU五天的漫游结束了,该回深圳了,还真恋恋不舍呢!回到深圳,UU对海宝依依惜别地说:“等大运会主场馆建好了,我一定请你来做客,到时我们再相聚!''
在距离大运会开幕式还有12个小时的时候,吉祥物UU与担任开幕式独唱的小演员突然同时失踪了,三位身怀绝技的大运特使随即开始了一场全城大搜寻。原来,具有时空超能力的UU感受到了漂流瓶即将到达,带上小女孩去迎接这个漂流瓶。三位大运特使终于在海边找到了UU和小女孩,他们伴着UU一起飞越深圳,准时赶到了开幕式主会场。打开这个神秘的漂流瓶,里面装着一封盖满了世界各国邮戳的贺信,每一枚邮戳上都以当地语言写着大运会主题口号“从这里开始”。最后,这些带着各国大学生祝福的邮戳飞向空中,组成了光芒四射的大运会会徽,此时礼花缤纷,大运会盛大开幕。
收起
你想写作文交上去,参加比赛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