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真情
世上伟大的成功有两种:一种惊天动地,令人骄傲和震撼;另一种却透着平凡和纯朴,似涓涓细流源远流长,浇灌着人们的心灵,给人内心温暖和祥和。
庄子,这个深藏不露的学者,心怀慈悲,他看破了统治者的昏庸腐败,记挂着黎民疾苦。在平凡甚至穷困的日子里,他独守自己的清正。在一句句听似疯狂的话语中,在一篇篇看似荒唐的文章中,我看到的是一个平凡而神圣的“圣人”。
记得当年那个“琴棋书画”无一不通的弘一法师李叔同,半路出家过着简单而充实的生活。“萝卜好,白菜也好;穷也好,富也好;忙也好,闲也好”,这平凡的话语蕴含多么深奥的人生哲理。
平凡,同样能使人自豪。在1998年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平凡的解放军战士筑成了钢铁一般的长城,保护了人民与财产的安全,他们为此而自豪;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赛场上,平凡的运动健儿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无上的厚礼,他们为此而自豪;辛勤工作的人们,不辞辛苦的公仆……城市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平凡的人,才变得繁华热闹,变得充满生机,他们不应感到自豪吗?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世间最伟大的,莫过于平凡的爱。母爱的温柔,父爱的慈祥,长辈的关怀,真挚的友情和爱情,子女的孝敬,这些平凡的爱交织在一起,是上天赐予人们最丰厚的礼物。当我们为眼前的苦痛和烦恼悲伤彷徨时,想想爱自己的人和自己爱的人,想想自己被幸福地关爱,便会获得无穷的精神动力,此时的自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振奋。
平凡出真情,世上一切平凡的人,只要怀着一颗纯朴而正直的心,就一定会成功。
平凡与自豪,这是永恒的美好!
拥有母爱 拥有幸福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非常珍贵的东西叫幸福,人人都希望拥有她,实际上人人都拥有她,有的人却总认为自己不如他人幸福,那是因为没有去发现幸福,感受幸福。幸福是什么?自古至今人们有着不同的内容和解释。在辞海中幸福是人们在得到幸福后的一种感受。我认为不然,它不仅是一种感受,而是一种经过。我问过一些人,问他们:“你幸福吗?”有些人回答:“不幸福,因为我的物质生活并不富裕,离幸福还有一段距离。”有些人却回答:“我很幸福,因为我衣食无忧,过着富足的日子。”遗憾的是他们把幸福都比作为是一种对精神物质生活的满足。
其实,幸福很简单,如果你不那么匆匆,如果你用爱的目光,如果你把握住珍贵的瞬间,幸福真的离我们很近……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而母爱则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的最珍贵的幸福……
母爱是人类最纯洁、最无私、最珍贵的情感,每一个孩子无不享受着母亲给予的幸福和快乐。长长的人生之路,因为有了母亲的教育、引导、扶持,而变得那么自信和顺利,无论你走到哪里,她都伴你延伸、顺畅。那悠悠的牵挂,那谆谆的叮咛,为你指点迷津,护你一路走好。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在我的眼中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回首过去,想起了我蹒跚走步时她关爱的眼神;想起了在每一个上学、放学时她风雨中的身影;想起了我每一次生病时,病床旁那憔悴面容的她;想起了熬夜备考时,她送来暖暖的热茶;想起了取得成绩时,她眼中激动的泪花;想起在每一次挫折后,她那关爱的话语;想起了每一次远行归来时,她那欣悦的笑容与鬓边的平添的白发。当我一天天长大,步入工作岗位,而妈妈的心却始终伴随着我,在生活中每一次跌倒时,好像都能听到母亲的声音:“孩子,摔痛了吗?”。有时,我会抱怨生活、工作的压力太大,但她总能耐心地开导我,让我平静。我想,如果整个世界都抛弃了我,至少还有妈妈不会放弃我。她无微不至的关爱,只是希望我能够“过得更好!”她一直站在我生命的最高点,为我默默地指引着人生的道路。
今天当我的事业、生活日见稳定,并开始有了自己的家庭。然而,每次回家妈妈的皱纹和白发却都在增长,面对日益苍老的她我除了偶尔回家看看她,陪她聊聊天,给她一些生活费外,我又做过些什么呢?
大爱无言,母爱如水,这种爱,温柔而深沉!回想过去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而我真正为妈妈做的却微乎其微。现在能为妈妈做的事就是活得好好的,多陪陪她,让她少一份担心,少一份牵挂,让她也因为有我,感到幸福。
收起
爱,在我们的身边,处处有真情。
我的外公是一位退伍军人,他对我非常好,从小到大,我想吃什么他都会给我买。外公还会折许多纸玩艺,小猴、老虎……他样样都会。小时常常折给我玩。我上学以后,每天傍晚外公都会送一个热腾腾的包子给我吃。下雨了,他打着一把雨伞早早的在学校门口等我放学,我一出来,外公就迎上来带着我撑着伞回家,伞是斜的,大半都给我遮了,回到家后,外公那半边身子都湿了,我开玩笑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