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
“岁月如歌”说得没错,它就像一首动人的“情”歌,那么婉转,那么亲切。如果世上每个人都是虚情假意,那社会将是何等的糟糕。只有真情,才是幸福的主宰。
母亲节到了,街上,商店里买花的人比平时多。我想起上次母亲节带妈妈去放烟花,妈妈被着浪漫气氛感动的一塌糊涂的样子,心里别提多高兴。
我把平时积蓄全拿出来,准备也买一束花送给她,可是商店里的康乃馨卖完了。我忽然想到用自己的劳动摘花给妈妈。这样不但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的心里也有“余香”呀!
我跑到了一个有花有草的地方,当时我也不知道,也顾不上是什么花。看到漂亮的花,这儿摘一朵,那儿摘两朵的,终于凑成了。为了这束鲜花,跑上跑下,还被蜜蜂叮了大包呀!我冲回到家。
“妈妈,母亲节快乐!”我手捧着鲜花,对妈妈说。“谢谢,乖儿子,我要出去了,在家看书或玩电脑,别乱跑,我一会儿就回来。”妈妈微笑着说。“哎,等等我还要唱歌给您听呢!”我话未讲完,只听见一声冷冷地关门声。
“哼!我那么辛苦,却得到这样子的回报”我两个腮帮子鼓鼓的。
过了一会儿,门又开了,只听见这样的声音:“妈,今天是母亲节,来我们家吃吧!我准备了很多您爱吃的。”“哦!不用了,我没牙齿,吃什么都不香,还是给小鑫吃吧!”谁叫我的名字?我往楼下,原来是妈妈把外婆接过来了。
我这才恍然大悟:今天是母亲节,我想着妈妈,妈妈也想着外婆呀!我气这才消了。
看,这就是真情。不夸张,也不虚假。这应该也是一首“情”歌吧!是真情的歌。世上就是有了这种爱,才是美好的,快乐的。我愿意把这样的“歌”一直唱下去,直到永远……
收起
人生路上难免有风风雨雨,朋友之间难免有磕磕碰碰。但这一切的坎坷和挫折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驿站,是平平常常自自然然的。所以,朋友,别太在意,不要因为彼此的误解和一点小小的矛盾而枯萎了你我之间正在开放的友谊之花。
人生固然短暂,人海固然茫茫,但在短暂的生命和茫茫的人海中,你我能相聚,并成为知己,那是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既然有缘,又何必太在意生活湖面中错投的石子荡起的层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