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们的身边,处处有真情。
我的外公是一位退伍军人,他对我非常好,从小到大,我想吃什么他都会给我买。外公还会折许多纸玩艺,小猴、老虎……他样样都会。小时常常折给我玩。我上学以后,每天傍晚外公都会送一个热腾腾的包子给我吃。下雨了,他打着一把雨伞早早的在学校门口等我放学,我一出来,外公就迎上来带着我撑着伞回家,伞是斜的,大半都给我遮了,回到家后,外公那半边身子都湿了,我开玩笑的说:“外公,雨伞会透雨,你的半边衣服湿了。”外公笑了笑,我心里明白的很,是外公怕我淋到雨,把雨大半都给我遮了。倾斜的雨伞,外公的真情,我永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