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不曾看过,准确的说是不曾欣赏过家乡的夜空。
在城市里,抬起头,看到的是什么?呵呵,没有什么。
有!
没有。
真的有!
真的有?我开始怀疑了。
是黑色。我又陷入了深思。
是有,只有,只有黑色,再也看不到星星了。
看星星?那有什么好看的,有人问我。
我回答:看不到星星,你只能看永远的黑色!
这次,我又回到了老家,在这里,有我要找的-----美丽的星空。
真的很美,乡村的夜是静谧的,腊月的空气格外的清新,那纯净进入肺里,让心都感觉凉爽,而大脑的每个神经也都仿佛在沉醉。
仰望天空,金色的星星在银河里闪烁,发出温和的光芒,它们彼此簇拥着,紧挨着。在这已经沉睡了的大地,没有声音,但它们仿佛是宇宙的宠儿,在夜晚出来调皮,在白天又离去,让人们感觉不到它的到来。
真的,无论何时,你都可以看到一个星座---猎户座。四颗大星包围着三颗小星,在空中格外的注目。关于它的神话我就不说了,这段美丽与传奇还是你自己去品味吧。
但是,在城市里看不到,因为霓虹灯的光芒遮住了星星,但霓虹灯的美丽万万不可与星星相媲美,因为一个是天,一个是地。
所以当你仰望城市的夜空,看到一片漆黑,反而会更加激起你心中的寂寞与惆怅。
这样的星空不再是星空,而是心空!
带着快乐与自豪,我回到了故乡我打算用自己的知识换来财富,办英语补习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来充实这个暑假妈妈和爸爸都很支持我,给我以精神和物资上的很大支持,我深受感动,下决心一定要争气,做好这件事情.
我先来到咏豪叔家里他热情极了,给我倒水,切瓜我问他家里学生的情况,他说有七八个学生我兴奋不已,信心大增于是,我和他骑上车子,顶着烈日,去核实情况到第一家,人家已经吃着午饭我们走进去,已是汗流浃背那位同学的妈妈很热情,她让我们坐下慢慢说我挖空心思,费劲口舌的说了半个小时,但他们连个态度也没有,只给了一句"让我们考虑考虑".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在长葛的时候,我一说,家长和学生就都同意了,而现在却......我带着份失望和沮丧来到第二家这家家长不在,只有学生,我们问他学不学,他以还想玩的理由回绝了我们,我倍感失望来到第三家的时候,这家的学生干脆直截了当,说什么也不去,而家长说让姐姐辅导就行,我失望了关于以后几家,不是不在家,就是不想学,或者是自己学,要么就是太贵......五花八门的理由拒绝了我们我稍有些悲哀,我们空手而归妈妈安慰我不要灰心和沮丧,下午可以再问,说不定人就够了我坐在那里想来想去,弄不明白这些家长为什么拒绝,那些同学又为什么不学呢?是太贵了?不是吧,才五十块钱,长葛最低都二百是太远?也不是吧,才不到一里路我怎么也搞不明白经过长期思考,我总结得出,有两大原因,一是经济上的限制,二是个人主观上的落后哎,这样下去,他们的孩子迟早要吃亏的也不能怪他们,只能怪经济不发达,收入太低,才导致了大多数人干什么事都以利益为根本,而不顾后果,他们都钻进了钱眼里,成了金钱的奴仆.
下午两点,我和咏豪叔带着最后一丝自信,又去找人和上午一样,那些家长和学生(都拒绝了我们,我这下子彻底失望了我鄙视那些家长和学生,我恨当今落后的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