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之神奇的魔屋
大年初六,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去了盼望已久的上海科技馆。上海科技馆里面很大,有生物万象、地壳探秘、智慧之光等十几个展区。
我参观了“生物万象”,那里有许多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鸟类馆里的鸟真是多种多样、五彩缤纷;最令人恐怖的就是昆虫馆,那放大了足足一百倍的活灵活现的昆虫机械体,迎面扑来,真吓人!
走出“生物万象”,我们来到了“智慧之光”。这个展区是小朋友都可以参与的!我看到一间“魔屋”,说是进去后就不会走路了。外面看起来很平常的一间屋子,一走进去,马上就觉得不对了,脚下改成了小碎步,可还是走不好,最后我不由自主地被一面墙壁吸住了。费了好大的力气,我才走了出去。这可真让人惊讶!我又去走了三次。后来哥哥看了说明后告诉我,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屋子造在斜坡上了,但屋内的装饰和平时一样,所以你以为看到的是正常的,实际上不是的。这个就是利用了视觉的习惯性造成错觉的实验。
后来我还试过了人力发电、滑轮组爬壁等项目,都很有趣,在这里我可以了解一些科学知识,又有了参与实践的乐趣,还切切实实感受到了那些科学家们的探索精神。
收起
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