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灾区人民捐款
五月十二星期一下午2:28,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一次7.8级的大地震,重庆.
湖北、山西、陕西、河北、北京等,它都有震感。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四川省
汶川县,共丧生者242769人,重伤者164851人,70多万人受轻伤,15886户家庭解体,7821个妻子失去丈夫,8047个丈夫失去了妻子,3817人成为瘫患者,25061 人肢体残废,孤寡老人3675位失去了儿孙,4204个10岁以下的孩子没有了双亲。
因此,许多人都向他们捐款,我们学校也举行了捐款活动,每班都捐大约800元以上我们班有捐1元,3元,5元,10元,20元,100元等......有人自己钱少,问爸爸要,到捐的时候,觉得还不够多,把自己的1元,5角的也捐进去;有的人爸爸给他10元,他只交了5元,这些人是没有爱心的人。同学们,希望大家要做一个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的人,我们校每人都捐1毛钱,或许就能救活一个人,每个人捐10元钱,或许能救活一大群人
同学们,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自己想买什么东西,就花那5元钱,也许,在添上你那5元钱,就能救活一个人,同学们,你们想想,你想要的那个东西重要还是一个人的生命重要。如果你是灾区的人民,别人没向你们捐钱,你就会没住的地方,什么也没有,你会怎么想。所以,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去关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
收起
汶川大地震震撼了我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这是一个令所有中华儿女刻骨铭心的时刻。就在这个时刻,一场灾难降临在四川省汶川县,那里发生了里氏8级的大地震。在大地震中,亲情、友情和师生情都令人感动。而令我最感动的是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同胞亲情,它深深地震撼了我。 地震使汶川的许多建筑物倒塌,许多人被掩埋在废墟下,当务之急就是救出这些废墟下的幸存者。地震发生后,救援人员紧急赶到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