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没有人会忘记,也无法忘记那个灾难来临的日子――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突发8.0级大地震它触及到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更震撼了整个民族。
地震发生两个小时后,温家宝总理紧急乘班机抵达四川,第一时间出现在抗震救灾现场。他不只一次重复强调“有一分希望,就尽百、分的努力”的号召。疲惫的在灾区中奔波。那一刻,一种久违的暖流滑过众人不安悲伤的心,抚慰着心灵的创伤。胡锦涛总书记也一次次召开抗震救灾会议,后又亲自到灾害现场指挥救援工作,不顾灾害频发的危险,安抚受灾群众。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体验着同胞生命受到珍爱与尊重的文明,“以人为本”在这一刻升腾至最高境界。
四川大地震,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人在自然面前的脆弱与无力,也见证了人在自然面前那份深藏的伟大的力量。地震灾害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却无法压垮我们的脊梁。人民的好警察蒋敏,本是一个瘦弱的女子,却独自承受着丧亲的切肤之痛和巨大的责任,她勇敢的展示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强者风范,始终奋斗在灾区的第一线,直至累垮的那一刻。还有教师模范谭千秋老师,以自己的生命换回四个孩子的安全。那一刻,死神也敬畏“为人师表”的分量,望而止步。难以忘怀的还有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亲人,那些勇敢无畏、冲锋陷阵的人民子弟兵,那些奔劳辛苦、倾力相救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那些……无数的灾民就是依靠这些不能忘的人和事以及那种伟大的力量获得了新生,创造了奇迹。我们也在巨大的灾难和悲痛中触摸到了有血有肉的生存过程,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力量。
五月十九日十四时二十八分,举国默哀三分钟。在那短短的时间里,我们内心深处都仿佛经历了似世纪漫长般的净化与洗礼。国旗半降、),汽笛长鸣,神州大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肃立并流泪。因为我们身上都有中华民族的血脉,流淌着自强不息、仁爱友善、投桃报李的优秀血液,昭示着对每一个普通生命的尊重。这一刻,我们理解了“大爱无形”的真谛。
很多天来,我们融入在真挚博爱、温暖人心的巨大社会氛围中,真切感受到团结爱国民族利益高于一切等美好而动人的情感。真善美在此刻自然的流露出来,爆发出生命的强音。在这些伟大情感的保护下,生命凋零、丧失家园的灾难也击不垮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我们呐喊着:“中国,加油!”“四川,挺住!”将13亿颗火热而团结的真心熔炼成大爱的晶体,凝聚着整个民族的精神,播撒在中华大地,创造着更辉煌的民族奇迹!
汶川,以震波的冲击和惊人的速度教育了每一位中国人,激发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民族情怀。我们坚信:中华民族是最有韧性的民族。我们要让世界知道:中国,将会永远以高尚的民族魂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