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震撼了我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这是一个令所有中华儿女刻骨铭心的时刻。就在这个时刻,一场灾难降临在四川省汶川县,那里发生了里氏8级的大地震。在大地震中,亲情、友情和师生情都令人感动。而令我最感动的是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同胞亲情,它深深地震撼了我。 地震使汶川的许多建筑物倒塌,许多人被掩埋在废墟下,当务之急就是救出这些废墟下的幸存者。地震发生后,救援人员紧急赶到各重灾区展开救援。由于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造成通往各重灾区的公路受阻。救援人员只能徒步前行,长途跋涉到达重灾区。到了重灾区,他们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立刻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他们不分日夜、一刻不停地在废墟中搜寻,只为了救那些素不相识的幸存者。此时此刻,他们是亲人啊!这种爱超越了亲情! 最能让人体会到中华儿女一家亲的就是各地的捐款活动了。听到四川遭遇了大地震,人们纷纷慷慨解囊,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学校也举办了捐款活动,同学们捐款都很踊跃,因为我们关注灾区、心系灾区。尽管我们能出的只是很小的一份力量,但知道我们大家都出这样的一份绵薄之力,凝聚在一起就能把灾难打败;尽管我们的捐款对灾区只能算是杯水车薪,但只要我们大家都献出这样的一份爱,汇集在一起就能变成爱的海洋……我们知道,远在千里之外的同胞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要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共同战胜这场灾难。 这次汶川大地震震动了中国,震动了亚洲,震动了全世界,也震撼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在此,我想对灾区人民说:“你们一定要挺住,一定要坚强。作为你们的同胞,我们一定会帮助、支持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