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做什么作文
关于长大想干什么,这个问题到现在我还没能解决首先,我不确定自己是否长大了,其次,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 在这个浮躁的、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听到的是如何用最小的付出换取最大的回报,至于干什么,似乎并不重要,关键是回报父母时代的螺丝钉精神是听不到了一、卖肉的理想不被认可小时候,我一直期待写一个作文题目,叫“我的理想”.之所以期待,是因为我曾经有过一个很不“光彩”的理想,让父母很失望,如果再去纠正有点画蛇添足所以,最好是由老师出题目,我写出来,父母签字时不经意地看到了,让他们不自觉地高兴一下从我们懂事开始,就不断地接受到大人们的提示:长大做什么呀?大人们也会举出许多有成就、有贡献的人物来让我们学习我们受到各种暗示,知道只有做成这样的人,才是让大人开心的对理想的理解,那时我都把她置于在非常远大的目标上,比如科学家、工程师、医生诸如此类好玩的是,那个时候从来没有想过做这些大“家”,自己到底要怎么做,都像把它当作过家家一样说说而已比如当医生的,就会拿一枝筷子或其他什么的,在小朋友屁股上打针,长大了才明白,医生是不给人家打针的,只有护士才打针,可见想象和现实是有距离的至于工程师、科学家是干什么的,不知道,也想象不出来而现在已经读大学了,就在考虑需要多少年的努力可以供一套房、买一部车(现在成年人见面聊天都是这些东西,似乎拥有了这些才能体现和衡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这些实际的问题都考虑到了,可是惟独没有了理想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才知道,实现一个理想实在不易,对未来期待得越好,越是觉得人世艰辛人生苦短,不自觉地就开始灰心丧气,也就放弃了许多可以奋斗的机会但有一点是挺奇怪的,尽管大人们给我灌输了那么多英雄人物和成功人士的事迹,而我嘴上说的也都是要向他们学习,至于学什么,可是一点概念也没有,还是说说而已小的时候我的第一个理想说起来并不是那么“高尚”,而且还把我妈气得眼珠子往上翻那时候我们买肉还需要票,妈妈常常从抽屉里像宝贝似的拿出一张纸来,上面画满了各种颜色的小猪,妈妈剪下一只小猪,帮助买菜的保姆就给妈妈一块瘦肉有一次,我看那些小猪好可爱,就想问妈妈要来玩,妈妈不仅不给,还把它锁起来于是,有一天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长大干什么好了”妈妈一听我有理想了,兴趣盎然地说:“什么理想,告诉妈妈!”“我长大卖肉,不收你的票!”我把小手一挥我记得那天妈妈是真发火了,她指着我的鼻子大声说:“什么,你说什么,你要卖肉?你将来去卖肉?你这小孩怎么想起一出是一出啊!”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妈妈对劳动人民的鄙视,在这之前,她总是教导我要尊重那些卖菜的、到家里来干活的钟点工,平时也鼓励我去和那些校工的子女交往,可是她却反对我做普通老百姓!那时我还太小,不理解天下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而且中国的教育从来都是高标准:“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社会给我们设定的标准从来都是那么高,不是这个“家”就是那个“长”,要么就是当一个英雄没有人跟我们说:“你将来可以卖菜”,“你将来可以卖肉”.在人们的意识里,那些是人人都可以做的事,它不是理想,也没什么好歌颂好崇拜的妈妈也是这个标准制定下的产物,她有那样的反应很正常曾经在报纸上就看到这样一条消息,说一个家长指着一个卖肉的小贩对自己的孩子说:“你不好好读书,将来就是干这个!”关于卖肉的理想,我也没敢把它写到作文里去,尽管那段时间我确实是这么想来着我想,我要是写出来的话还有可能挨语文老师的骂——国家培养你,难道是让你干这个的么?现在回过头想想,这个理想还是很有意义的,尽管看起来并不是那么伟大,但起码现在卖肉的能做到的事情,我却做不到:第一,本人喜欢睡懒觉,据说卖肉的小贩每天天不亮就起来要奔走于批发市场之间,早早地把肉贩到市场上,供人挑选所以以我的作息时间是绝对不能从批发市场贩到肉的,那么生意也是绝对没得做的第二,我一向惧怕血腥(虽然本人很喜欢看动作片和武侠小说),每次和妈妈到菜市场都离肉摊远远的,看见妈妈用手翻动那血红色的猪肉,之后她再拉我的手我都会拒绝,而且还要求她一定得洗干净手才能给我做饭,所以说我是没有能力去做肉贩的这么多年后我才真正悟到,即使是做一名肉贩,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不后悔当年我没有把这个理想写进作文里,而且,为了弥补我的“过失”,特别虚伪地给自己虚构了一个科学家的理想,并且是在充分了解自己数学细胞严重不足对数学课痛恨得要命的情况下随大流,人云亦云,真是十分的没有个性我现在清楚地认识到,当年我就是为了讨老师和家长的好才那么写的其实,就是在今天,思想非常开放的今天,你也不能把自己的理想写成“卖肉的”,人家同样会说:这人脑子进水了这就是现实,中国的现实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说有些事,你做了也不要说人的思想是社会的产物,存在决定意识我那时看着妈妈买肉那么艰难,就想着将来自己能卖肉,不收妈妈的票(这也算孝女吧?).现在没有这方面的顾虑了,小孩子们直奔主题了我的一个亲戚的孩子要他奶奶给他买一架钢琴,他奶奶说,太贵了,我没那些钱那小孩马上说,我知道哪里有钱于是把他奶奶带到了一个柜员机旁,说,你把一个东西往里一塞,按几下,钱就出来了他的理想就是将来发明一个机器,一按,钱“哗哗哗”地往外淌.
八股文。读书的时候写的是八股文,长大以后,你写报告是八股文,写工作总结是八股文,情书还是八股文。